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浣腸藥) 健喬 1.28億元 全數收購 健康化學製藥 剩餘股權39.03%


健喬收購健康化學剩餘股權 拓浣腸藥市佔 20170930日【江俞庭╱台北報導】健喬最壞情況已過 此外,學名藥廠健喬宣布為集團資源整合,將全數買回旗下子公司康化學製藥剩餘的39.03%股權,以全力搶攻「浣腸類」藥品在國內外市佔率。健喬主管表示,健康化學製藥主要鎖定「浣腸、軟乳膏」劑型,近期已完成浣腸類自動化設備建置,並取得台灣食藥署查核,銷往加、星、港、澳門、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國多年,為國內市佔前3大,銷售通路擴及連鎖藥局、大型醫療院所。健喬上半年處調整期,但強調「最壞情況已過」,去年5月將主力產品布地奈德鼻噴劑Besonin(碧適清),售予西藏海默尼藥業,處分利益下半年入帳。轉投資的益得(6461),定量噴霧劑已授權中國海斯科,並與安成藥(4180合作進軍美國呼吸道吸入劑市場。

健喬砸1.28億元 購健康化學剩餘股權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7/09/30 健喬(4114)集團資源整合加馬力,昨(29)日宣布,將以1.28億元,收購子公司健康化學製藥39.03%剩餘股權。董事長林智暉表示,在全收購後,將力拚健康主打的「浣腸類」,國內外市占率提高,並加速特色製藥自動化平台發展,進一步拓展全球市場。2011年以來即積極啟動併購的健喬集團7年來已陸續併購因華、格利、優良、大陸寧波友和、健康化學和七星,事業布局也延伸至原料藥、針劑、軟膏和新劑型研發等,受惠100%收購健康的題材,該股昨日股價逆勢小漲0.57%,以26.5元作收。創立於19703月的健康化學,已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PIC/S GMP評鑑,該公司鎖定「液劑、軟乳膏」劑型為特色發展。其「浣腸類」藥品,因外觀設計便於使用並已取得專利,多年來外銷加拿大、新加坡、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國,目前市占率居國內前三大,銷售通路擴及全台各大連鎖藥局通路及大型醫療院所。健康化學目前已完成浣腸類自動化設備建置,並取得TFDA查核,未來有助於持續擴大集團產品通路及品項開發,是健喬集團該類劑型的重要生產廠。健喬表示,該集團是在20144月取得健康化學60.97%股權,在與原經營團隊攜手合作下,成功推升健康化學營收成長。去年健康營收1.78億元,年成長率47.32%,稅後淨利3,706元,年增加高達177.27%,成績相當亮眼。林智暉表示,本次收購剩餘股權,主要策略目標是希望進一步整合集團資源,藉由集團國內外的通路優勢,拓展「液劑、軟乳膏」劑型藥品市場版圖。最重要的是,可經由集團資源整合加速廠端接軌國際,並策略性定位集團內各特色製藥廠之發展。法人表示,健喬上半年因進行廠房歲修,加上認列子公司新藥研發費用,每股淨損0.15元。不過,隨著主力產品布地奈德鼻噴劑Besonin(碧適清)去年5月出售給西藏海默尼藥業,權利轉讓的8,500萬人民幣,在技術文件移轉階段已近尾聲,有機會下半年進帳,每股貢獻上看2元,加計下半年本業的成長,該公司今年EPS將上看3元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