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侯明鋒: 乳癌HER2陰性 CDK4/6抑制劑 適用晚期和復發轉移 第一線、第二線治療


乳癌新療法 每年逾1500人將受惠2017-09-29 14: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每年新增1萬名乳癌患者,是女性最常罹患的癌症。統計顯示,我國每年新增逾1500名「HER2陰性」的乳癌患者,過去依靠荷爾蒙治療,疾病無惡化存活期約14.5個月,現搭配新型的抑制劑,可延長至2年以上。高雄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指出,乳癌最重要的是「早期發現」,因為0期到2期患者,5年存活率可高達9成,「幾乎可視為慢性疾病,越早發現越好治療」。國內每年約新增超過2500名晚期和復發的患者,當中超過6成、逾1500人為「HER2陰性」,在全乳癌中佔比最高,但治療選擇卻有限。精準醫療逐漸成為醫療趨勢,這是依據每名患者的基因和分子特徵,做最適合的診治。台灣乳房醫學會秘書長曾令民說,乳癌患者可透過基因檢測,找到適合自己的標靶藥,臨床治療效率較傳統治療患者更好。衛福部已經核准「CDK46抑制劑」,侯明鋒說,它是透過阻斷癌細胞的生長周期,讓腫瘤細胞凋亡的標靶藥物,可用於HER2陰性乳癌晚期和復發轉移的第一線、第二線治療,除了能延長疾病無惡化存活期,還有助改善患者疼痛惡化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