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浩鼎案) 翁啟惠…正在開始學習慢慢說給大家聽/ 支持者給檢察官 喝倒采


浩鼎案翁啟惠激戰檢察官 不排除傳陳建仁作證 2017102512:38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收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賄贈股票,將中研院製造的疫苗材料提供給浩鼎,並與張妻擔任負責人的潤雅公司簽約技轉,今年初被依貪污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天開完最後一次準備程序庭,全案進入實質審理,而當時以中研院副院長身分簽約授權的副總統陳建仁,未來也將由合議庭評議是否傳喚出庭作證。翁啟惠涉貪汙案今天開最後一次準備程序庭,確定審理爭點及不爭執事項,翁啟惠的兩名親兄弟,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會研究院前副院長翁崇惠、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前院長翁英惠,都到場旁聽聲援,同時到場的還有多名生技界人士,在開庭前紛紛向翁啟惠招呼致意,表達支持。翁啟惠的助理今天仍在庭外散發聲明稿,標題為「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翁啟惠在聲明中強調,「我的清譽勝過一切,我一生不做違法的事,此刻的我,還在為自己的清譽奮戰。只是,這個戰場竟然有說不完的故事,你有在聽嗎?我是翁啟惠,不擅多言的科學家,沉默不會帶給我公義,我正在開始學習慢慢說給大家聽。今天開庭法官進行爭點整理並確認不爭執事項,翁啟惠本人以及他委任的兩位知名律師葉建廷、陳彥希,為了斟酌筆錄上的字句,紛紛與年輕男檢察官林伯文唇槍舌戰。氣氛之激烈,讓到場旁聽的翁啟惠支持者,都不禁發出「哎呀」、「齁」等聲響,給檢察官喝倒采。翁啟惠不滿筆錄上寫他「實質參與第二次技轉」,直接出聲打斷說:「等一下,我完全沒有參與!」他強調自己在整個技轉流程中都只有以技術創作人的身分表達意見,要求文字改為「如有實質參與第二次技轉」。 甚至在討論不爭執事項時,翁啟惠不滿筆錄中將受命製作疫苗材料「Globo H allyl」的博士生蔡宗義之身分標示為「中研院研究員」,堅決強調蔡宗義只是學生,不能叫研究員,「中研院研究員有嚴格定義,有研究員、有副研究員、研究技師…」,他堅持蔡宗義的身分應該寫「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從事研究的台大博士生」。爭點整理完成並確認不爭執事項後,法官諭知全案下次開庭進入實質審理,首先將於1213日傳喚當時承辦技轉的中研院公共事務組人員陳淑珍而由於副總統陳建仁當時是中研院副院長,簽署了當事的技轉授權合約,也被討論到是否要以證人身分傳喚,法官最後指出,未來將視審理情形,由合議庭評議是否傳喚陳建仁。(李奕緯/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