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18

AI生技醫療 南部布局: 成大科技部研究中心


成大AI生技醫療揭牌 機器人「人多好緊張」 成大科技部人工智慧(AI)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今天揭牌,現場展示多年來整合電資學院、工學院、醫學院、生科學院等跨領域AI合作成果,讓參觀者大感驚奇。今天成果展包括社區高齡照護健康促進的智慧運動器材、遠距社區照顧互動實境、陪伴與照顧糖尿病患功能的機器人等研究。出席揭牌的科技部次長蘇芳慶當場體驗智慧運動器材,當他快速踩踏運動器材,結果螢幕上追著汽車跑的小狗因為速度太快差點撞上汽車,蘇芳慶趕緊放緩速度,太慢的小狗又差點被後方車輛追上,在旁的成大校長蘇慧貞不禁半開玩笑上前提醒要他依照訓練節奏進行,小狗終於與前後汽車保持安全距離。蘇慧貞對於會回答問題的陪伴照顧機器人大感興趣,並進行互動對話。成大電資系教授蔣榮先表示,機器人硬體來自現成品,重要的語音辨識、語音合成、行動控制、回應問題等軟體,都是成大研發。機器人還現場應主持人要求,問候現場來賓時,還會出現害羞表情,回答說:「人好多我好緊張」。面對詢問過年天氣如何,回答得中規中矩外也無秒差,有時還有轉動眼睛思考的表情,逗趣又可愛。蘇慧貞指出,成大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成立,顯示的是成大在既有基礎下跨域發展AI生醫的無限可能,在地化以及國際化是成大核心,成大不只關注城市族群的需要,也要與國際共創產業新機會。蘇芳慶表示,數位醫療、人工智慧是科技部推動的重點,成大發展AI多年,相信在成大在醫學、生醫基礎上,將可與世界並駕齊驅。(劉榮輝/台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