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18

高階醫療 顯示器 主流廠: Eizo, Barco, Beacon (全球42%)/ 中國: Beacon巨烽/ Jusha巨鯊 (14%)


高階醫療診斷顯示器需求看好 面板廠搶佈局 2018/02/12 2017年全球大型醫療診斷顯示器需求量約23萬台(僅限Color-TFT,較去年同期上升10%。根據群智諮詢(Sigmaintell)測算,2018年中國大型醫療診斷顯示器需求量3萬台,較去年同期上升約12%面板廠也加強積極應對醫療市場。而中國大型醫療診斷顯示器需求增長趨勢明顯。群智諮詢表示,中國社會老齡化趨勢日益明顯,工業化發展帶來環境污染導致疾病的增加,以及中國經濟水準提高導致老百姓對於醫療的追求逐漸高品質化,高階醫療設備需求持續增加。目前大型醫療診斷市場顯示器所用的顯示幕尺寸主要是19~30,主流產品解析度為2MFull HD)、3M(高解析度),而隨著高品質醫療需求的增加也促使診斷醫療用顯示幕的解析度不斷提高,預計2018開始升級為5M6M的高解析度規格。因此,現有顯示幕廠商如樂金(LGD)、群創(3481)、天馬(Tianma)正加大推進更高解析度新產品,群創表示,醫療產品等特殊運用領域中,群創處於領先地位。群智研究指出,大型診斷醫療顯示器主要應用於PACS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配套XRMRDRCT等大型醫療設備影像分析,根據群智諮詢表示,2017年全球大型醫療診斷顯示器需求量約23萬台,較去年同期上升10%隨著解析度往高階化發展預計2018年的增長率高於2017年主要包括,現有mono-TFT顯示器的升級為color-TFT2M3M的解析度升級為5M6M甚至更高的解析度。醫療診斷設備保有量的增加,區別於醫療其他領域,大型醫療診斷設備廠商基本不會直接採購顯示幕,而是由醫療顯示器廠家進行直接採購。從全球市場來看,前主要還是歐美及日本廠商佔據著大部分的市佔率,其中前三大是EizoBarcoBeacon,這3家市佔率大約是全球的42%;排名前位的中國醫療顯示器廠家則是Beacon(巨烽)和Jusha(巨鯊),市佔率約14%左右。 (吳秀樺/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