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18

浩鼎 澄清 : 「浩鼎」 是非賣品


張念慈不排除賣斷產品專利 浩鼎出面打臉董座 上報快訊/林諱君 2018年02月23日浩鼎內線案尚未平息,《經濟日報》23日報導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積極找尋國內外合作對象,也不排除「賣斷旗下產品的市場授權、出售」一事。對此,浩鼎23日出面澄清,從未動念出售或與其他大公司合併,旗下產品不排除與他人合作、授權可能,並強調「浩鼎」本身絕對是非賣品。媒體23日報導,張念慈曾表示,目前公司積極找尋國內外整併、合作對象,合作型態包括授權、整併、產品賣斷等,都是為了要擴大公司規模,打進國際市場。他還幽默地說,任何合作型態該公司都歡迎,即日起浩鼎「客廳已打掃乾淨,歡迎有能力者來參觀、出價」,還說合作的目的在於一加一大於二、優勢互補、擴大公司競爭規模。此消息一出,擁有28.5%股權的潤泰集團澤表示,「尊重並支持營營團隊的決定。」對此,浩鼎23日卻澄清,從未動念出售或與其他大公司合併,雖旗下產品不排除與他人合作、授權可能,但「浩鼎」本身絕對是非賣品。據外傳,有業者私下認為,可能是浩鼎大股東尹衍樑想出售公司,但浩鼎出面澄清也暫時平息謠言。浩鼎生技22日以股價179.5元作收,而23日新聞一出股價下跌以172元收盤。2016年浩鼎首支「癌症免疫療法」的乳癌新藥OBI-822解盲指標不如預期,浩鼎的股價從755元跌到300元,蒸發市值上百億台幣,解盲也就此作罷。而浩鼎解盲失利引發內線交易爭議,連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和張念慈都捲入官司中。21日檢調認為翁啟惠等12人涉及內線交部分罪證不足,故不予以起訴處分;不過,貪污被起訴一案,還在法院審理。經濟日報今天(2/23)大篇幅報導生技股浩鼎「找親家、不排除出售」一事,公司早上10:38立刻發佈重大訊息澄清,表示並無此事,只是「旗下產品」不排除與他人合作、授權可能,並非指「浩鼎」要出售。浩鼎在重大訊息寫道,「本公司並無前揭媒體報導不排除出售或與其他大公司合併之情事。上述報導本在強調公司為了全面開發旗下產品線,部分產品或適應症之開發不排除與他以合作、授權等方式進行;台灣浩鼎公司本身並無出售或與其他大公司整併之規劃。」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董事長張念慈在接受專訪時透露,浩鼎的「客廳已打掃乾淨,歡迎有能力者來參觀、出價」,並表示正尋求國內外整併、合作對象,型態包括授權、整併、產品賣斷等,目的在擴大規模打國際戰。但新聞一出,各界議論紛紛,也引發眾多揣測,業界私下多表示可能是大股東尹衍樑想賣,加上根據前一次公司法說會報告,進度最快的OBI-822要上市,樂觀估計可能都要七年後。未來經營團隊如果沒有新資金支持,恐怕只有找新股東浥注資金或出售。不過這些傳言隨著公司發佈重大訊息,已經暫時獲得平息,但仍在股市掀起話題,受到消息面影響,截至中午為止,台股雖然大漲百餘點,浩鼎股價逆勢下跌達3%多,顯示投資人並不歡迎出售公司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