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18

羊胚胎+人幹細胞 =類器官移植代替來源? (羊體內工廠?)


美國製造人羊混合胚胎,引發新的倫理與科學質疑 21/02/2018 17:06社交網絡: (梵蒂岡電台訊)美國某些科學研究員在加州製造了一個人與羊的混合胚胎,也就是的胚胎裡帶有人類幹細胞的前分化細胞以期在動物體內製作人類器官移植可能需要的組織和器官。意大利臨床遺傳學家、羅馬天主教大學醫學系教授、宗座生命科學院成員科隆博(Roberto Colombo)神父對此表示,「這些研究引發種種科學困惑,人們嚴重質疑其道德正當性,因為那注入羊胚胎的人類幹細胞可能來自為此製作並刻意銷毀的人類胚胎」。這種科學研究不同於蘇格蘭此前的一個案件,即:從接受腫瘤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的婦女身上取出卵母細胞,在試管中培養成熟。科隆博神父指出:「在治療後保留生育力的立意固然良善,但是將卵細胞用來人工受孕,乃至於可能複製人類,則是無法接受的結果,因為生育必須透過一男一女愛的結合達成,並尊重胎兒的尊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