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台灣生技 強心針 (中裕/益安) 逐漸擺脫2年期沉潛 (浩鼎)


生技股重整旗鼓 類股輪動炒熱人氣 2018-03-20 14:54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 台北20日電浩鼎事件後被打入冷凍庫長達2年的生技類股,終於盼到了春燕,多檔個股在題材及基本面加持下展開波段行情,科妍、益安、大江等均創新高價。整整2年處於「挨打」的生技類股,在農曆年前來到相對谷底區,農曆年後終於盼到春燕來臨,中裕取得美國藥證為台灣生技新藥業注入強心針,也為2年的生技冷灶點火。帶動上市生技指數從59.89點上漲到68.67點,漲幅14.66%。上櫃生技指數則上漲超過12%。表現均優於大盤。成為近來盤面新人氣類股。醫美保健相關族群,包括科妍、大江、麗豐-KY、葡萄王等都有不錯的波段漲幅。其中透明質酸廠科妍,2月營收因新產品「透明質酸防沾黏」凝膠開始出貨,帶動單月營收衝上歷史新高,未來將再挑戰大陸及全球市場,力拚於術後防沾黏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在基本面翻轉支撐下,科妍3月以來漲幅已逾75%,表現相當亮眼。中裕愛滋病新藥「TMB-355」取得美國FDA藥證,開啟台灣新藥先河,帶動泰福-KY、藥華藥、台微體等新藥股一波上漲。繼中裕藥證報喜後,台灣高階醫材也接力報佳音,主攻微創高階醫材的益安宣布,轉投資公司PantherOrthopedics研發的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醫材(PUMASystem),取得美國FDA 510k)產品上市許可,為台灣生技進軍全球再下一城。有利加速國際授權進度,金額15億元起跳,未來產品線將以一年一授權的速度,拓展台灣醫材海外銷售。法人指出,生技股基期低,在大盤漲勢暫歇時會吸引資金進駐,串場演出,至於中長期產業是否谷底翻揚,還是要看個股的基本面,生技類股族群廣泛,個別股的屬性差異更大,過去齊漲齊跌的年代已過,傾向族群輪動格局,基本面依舊是投資人挑股的關鍵,新藥則視研發進度及選題為主。法人認為,在浩鼎事件後,台灣新藥股的確有被低估的現象。日商JSR以高達105%溢價收購全球最大藥效評估模型設計公司中美冠科-KY,帶動中美冠科股價自去年12月低點32.75元上漲超過一倍來到72元,是相關指標。年初新藥藥廠台微體、亞獅康-KY同時申請美國存託憑證(ADR)籌資,要在台、美資本市場雙掛牌則是後續觀察指標。2017年加權指數強勢站上萬點,不少個股還上演大漲驚奇秀,相較於不少產業大鳴大放,生技類股卻是獨自憔悴,上市生技醫療指數全年下跌8.9%,櫃買生技醫療指數跌幅也達9.5%,遠不及大盤的15%漲幅。「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分析師表示,在台股持續強勢站在萬點之上後,漲幅相對落後的生技族群的確具備「吸睛」效應,搭配基本面題材,個股表現不容小覷。(編輯:鄭雪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