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晟德(林榮錦)+貝達(王印祥) 創建 北京加斯科 撼動 兩岸新藥創投界


林榮錦、王印祥 聯手打造夢工廠 2018321 工商時報【杜蕙蓉╱人物側寫】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和貝達創辦人王印祥早在2005年就認識,兩個人都對新藥開發懷有夢想,但也都為當時的陌生環境所苦!2007年王印祥以投資500萬人民幣,即享有10%股權的條件希望林榮錦加入貝達股東行列,但那時剛好智擎資金燒的兇,也要辦增資,根本無力投資,因此,雙方各自努力,張羅自己的公司。2015年,王印祥想創業再度找上林榮錦,這次兩人事業都已各有一片天,想要做的是打造科學家創業的「夢工場」,結果一拍即合,雙方合資創立北京加斯科,而且是以短短不到3年時間,就席捲新藥和創投界。王印祥出生於河南的鄉下,因為家裡環境差沒錢讀書,靠著自己的努力以職校的學歷進了疾管局上班,後來跳級考上北大研究所,20歲才開始學英文的他,是以背整本英文字典苦學的方式進了美國阿肯色大學醫學院,1999-2003在耶魯大學分子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學系做博士後研究。2003年王印祥回國與同學一起創建貝達藥業,擔任總裁兼首席科學家,而後籌建北京新藥研發中心,主持完成了中國一類新藥「鹽酸埃克替尼 - 凱美納」用於肺癌治療的相關工作,該藥物在2011年上市,是中國第一個小分子靶向抗癌藥(化學藥1.1類),目前貝達的市值和在大陸製藥業的地位也備受關注。一樣也是努力打拚的林榮錦,也是台灣生技產業的奇蹟,他成功讓東洋、晟德、永昕、順藥起死回生,也各自有了特色平台。當年創立的智擎,開發的胰臟癌新藥,合計以達2.665億美元授權創新紀錄;今年3月初益安自行研發的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XPro System(IVC-C01),也以5千萬美元(15億台幣),授權世界級的醫材大廠Terumo,在在都突顯他的戰績和投資眼光。除了台灣的投資外,林榮錦的海外投資案也一樣耀眼,2014年收購的澳優,目前市值已上漲2.5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