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8

農科院 技轉 穿膜重組蛋白質: 亞洲第一基因細胞


農科院優質專利讓與亞洲第一基因細胞 【記者王輝丹/苗栗報導】 2018428日「具提高產率及免疫原性之重組蛋白質表現系統」全球專利讓與記者會昨(廿七)日在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農科院)竹南院區舉行,農科院將所擁有的優質專利,讓與於亞洲第一基因細胞股份有限公司,並期許該公司可以更有效率的推展此項專利使之商品化與國際化,人類預防醫學盡心力,增加廠商國際競爭力及提升研發成果運用效益。此項發明專利由農科院研發團隊在二零零六年開始研發,二零零八年研發成功,二零零九年首先在美國申請專利成功,後陸續在中華民國,歐洲,日本,中國大陸取得專利,此項專利具有三大優勢特性。第一,所產製的X-標的重組蛋白質具較高產量和較佳可溶性(品質)的特性,適用於高價值的蛋白質生產;第二,因具細胞膜穿梭能力,可開發細胞內治療的蛋白質藥物;第三、若與特定的蛋白質佐劑合併使用時,可以分別誘發體液或細胞免疫反應,適用於次單位疫苗開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