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細胞》14萬中國人 無創產前基因檢測的數據


華大基因:中國人基因組學大數據研究成果發佈 北京新浪網 (2018-10-11 07:56)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期:104日,華大基因在國際頂級學術期刊《細胞》上發表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中國人基因組學大數據研究成果。這是由中國科學家主導,歷時兩年,對14余萬中國人無創產前基因檢測數據進行深入研究的成果。 昨天(10日)下午,這一成果在深圳國家基因庫正式對外發佈。這項研究的對象是14余萬懷孕12周至22周的婦女,在充分尊重知情同意和隱私保護下,華大基因研究團隊選取了她們無創產前基因檢測的數據展開研究,揭示了包括31個省、市、自治區,36個少數民族在內的中國人群精細遺傳結構,揭示了中國人群中病毒序列分佈特徵。這一成果填補了大規模中國人基因組學研究領域的眾多空白,揭示了一系列中國人群特有的遺傳特徵,有助於推動我國精準醫學事業的發展,加速基因科技在出生缺陷、癌症、感染等領域的應用。國家基因庫執行主任 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院長 徐訊:我們打破了原有的人類遺傳和疾病研究依賴於白種人參考序列的問題,比如說我們原來去做乳腺癌的診斷,是基於在西方人里找到的BRAC1BRAC2兩個基因的常見突變,有了中國人的參考序列之後,這個開發會更有針對性。丹麥皇家科學院院士 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弗萊明·貝森巴赫:因為人和人之間的基因是有差異的,要根據具體的基因突變熱點來定製診斷和治療的方法,所以未來基於基因組數據的個性化醫療是重要的發展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