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塑膠中心 醫材大樓) 凝聚中部 微創與智慧輔具 共識


科技部推微創手術及智慧輔助創新 20181011 工商時報【台中訊】 科技部主辦的「從臨床需求,看微創手術及智慧輔具相關產業未來發展論壇」日前在中科登場,塑膠中心邀集17位重量級專家與談,會場超出百位醫材各界先進蒞臨,凝聚中部推動微創與智慧輔具的發展共識,共同為國產醫材注入創新成長動能。在達文西等機械手臂的輔助下,現代醫生開刀追求傷口的最小化,興起微創手術週邊醫材產品的商機,從臨床需求角度切入開發新產品,台灣能發展高度滿足醫生開刀需求的高階國產醫材,再搭配養成醫工跨域整合與國際品牌行銷人才,將能加速國產醫材品牌前進國際市場。 高齡化社會發展之下,照護人力長期缺乏,讓智慧型輔具相關產品市場需求急速成長,中部輔具大廠國睦與上銀智慧機械人中心出席與談,提出推動國內開發國產品牌的整合型系統產品,首重培養高度跨界整合的溝通人才,業界在投入醫材產品創新的過程,政府與監管單位能協助解決法規面的影響因素,讓台灣能成為國際創新醫材研發示範中心 科技部次長謝達斌全程參與聆聽產業需求,擔任與談人表示將建全國內法規,加速建置智財市集,以及推動利於加速醫材創新的併購系統,搭配中部地區精密機械、光學、輔具等產業優勢與週邊各大醫院臨床場域,將能加速協助中部發展為良好的生醫產業生態系。塑膠中心總經理蕭耀貴亦於論壇中分享,塑膠中心投入興建的醫材大樓將於12月落成,並且中心已具備醫材法規、生物相容性驗證與高分子醫材技術研發等專業人才,未來將加強開辦產業需求的高階生醫醫材課程,協助國內產業培育專業人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