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晟德(玉晟生技&玉晟管顧) 釋股 交易總額 25.57億(大陸中信農業基金)


晟德處分澳優,10月獲利吃補 2018/10/12 08:11 時報資訊【時報-台北電】晟德 4123 轉讓子公司澳優乳業(1717.HK)股權予大陸中信農業產業基金定案,預計10月完成交易。此次晟德釋出1.3億股,交易總額約新台幣25.57億(港幣6.73億元)。法人表示,依照新國際會計準則(IFRS)計算,晟德因處分利益和帳上持股認列一次性評價利益,澳優釋股案對EPS貢獻將高達20元以上。不過,晟德原本持股約35%,名列澳優第一大股東,此輪股權變化後,其持股將減為23.74%,略低於中農基金的23.97%成為第二大股東,由於不是主導性大股東,晟德未來對澳優將不再以合併報表方式認列業績,而是採權益法認列獲利,亦即晟德11月營收報表將大舉「消風」,明年晟德將掉出百億營收行列之外。晟德昨日公布9月營收19.52億,月衰退15.59%、年減4.68%;累計前三季營收188.48億,年增39.53%,法人預期到10月止,晟德累計營收有機會挑戰200億元,改寫生技類股紀錄。澳優乳業10日召開股東特別大會,正式通過新增發行2.49億股予中信農業基金,計新台幣約49.02億(港幣12.90億)。同時,晟德集團擬有條件轉讓1.3億股予中信農業基金。兩項交易總金額為約新台幣74.59億元(港幣19.63億元),每股交易價格為港幣5.18元,預計10月完成。晟德表示,此次釋股予中農基金,是期望藉由引進實力堅強的策略投資人,優化澳優乳業的股東結構,共同推動公司更好的發展。轉讓持股是由晟德、玉晟生技和玉晟管顧三家公司共同出售。法人指出,以澳優11日收盤價港幣7.35元估算,扣掉投資成本約每股港幣2.5元,晟德持有的3.8億股計算,帳上獲利約港幣18.43億元(約73億台幣),若加計處分利益10億元,帳上持股認列一次性評價利益,澳優釋股案對晟德EPS貢獻約23元。若再加上處分永光和益安授權等利益,晟德今年業外挹注將高達2030元。另外,澳優日前已收到中農基金通知,該交易已獲得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審批通過,境內資金出境申報也已通過境內監管機構湖南省發改委、商務廳審核,待湖南省外匯管理局審批,預期交易將一併於10月內完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