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新南向國家 醫師取經: 台灣 高危險新生兒跨領域照護


台灣新生兒照護具聲望 新南向國家來取經 20181011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灣發展新生兒照護已具國際聲望,台灣物理治療學會開辦「高危險新生兒跨領域照護」,吸引包括印尼、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等新南向國家在內的共個6國家的醫師取經,希望借助台灣經驗返回家鄉持續推動新生兒照護。據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的報告,兒童死亡率已隨著科技進步逐年下降,但是全球仍有約5,600萬名五歲以下之兒童死亡,每天約15,000位,其中以東南亞地區的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居各區域的第二位,而早產是新生兒死亡的主因之一,約占18%台灣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曹昭懿表示,這次邀請國內著名的新生兒跨領域照護團隊包括新生兒科醫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以及心理師共同授課,由各個專業角度出發,探討高危險新生兒在住院期及出院後之照護。曹昭懿表示,台灣在醫療服務領域上,於亞洲地區居於龍頭地位,新生兒照護及早期療育等方面已有國際聲望,並在醫療人才培訓方面累積多年的經驗,深具醫療產業化、國際化的價值。世界物理治療聯盟理事長Emma Stokes表示,希望能夠幫助南亞六國培養種子教師,學員成為領導人才,返回自己的國家後能夠擔任醫療與健康照護專業的推廣者與領導者,與基層人員共同努力帶動新生兒照護的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