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8

晟德&廣州一品紅製藥 合資公司 布局 兒藥創新平台


晟德攻陸 搶兒童藥市場 2018-10-31 01:34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晟德昨(30)日宣布與中國一品紅集團旗下廣州一品紅製藥,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在中國大陸成立合資公司,晟德授權合資公司生產口服一般用藥及癲癇用藥等,搶攻中國大陸一年近兆元的兒童用藥市場。晟德授權的兩項藥物受到台灣醫師及病患認可。這項合作也是國內兒童用藥首次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據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統計,2016年中國大陸兒童占總人口比約17%,兒童用藥市場規模約人民幣1,220億元(約新台幣5,490億元),並以每年兩位數百分比增長,估計至2020年,中國大陸兒童用藥市場規模將可約達人民幣2,000億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潛力驚人。晟德大藥廠為台灣內服液劑龍頭,專精於多元疾病類別口服液劑與特殊藥物開發,主要用藥對象為嬰幼孩童、老人、中樞神經疾病及特殊病患。晟德總經理許瑞寶表示,一品紅藥業為大陸領先的現代化醫藥企業,並擁有醫藥研發、生產至銷售的豐富經驗與網絡,兒童用藥是該公司強項,70%的銷售收入來自兒童用藥。晟德指出,預計二至三個月內將合資公司的股權確定,未來晟德規劃授權藥品品類包含晟德抗組胺、抗感染、抗過敏、胃腸道、呼吸系統、哮喘、鎮咳藥、心臟藥、綜合感冒製劑等兒童藥領域及抗癲癇病用藥,實際授權品項待合約簽訂後經雙方董事會討論後決議。此外,雙方將攜手打造中國大陸兒童用藥創新平台,並由合資公司負責中國大陸的審評註冊、研發工作、取得生產批件並負責在當地的生產與銷售。許瑞寶說,與一品紅結合雙方優勢打造中國大陸兒童用藥創新平台,希望成為晟德內服液劑對外拓展的成功案例。目前中國大陸6,000家藥廠中僅有十多家兒童專用藥企,且90%藥物無兒童劑型、缺乏兒童合適劑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