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台杉投資 沈志隆 探討生技產業投資 切入點


生技論壇26日登場 把脈投資戰略 2018-12-06 02:1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將於122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生技論壇,以「生技大投資」為題,將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出席演講並參與座談,期能為產業投資願景找出新契機。台灣生技產業隨國際大環境不佳,投資決策日益保守,近年國內投資資金也逐漸緊縮,導致生技業進入枯水期。但台灣在政府支持下,配合不少具備特殊競爭力的新藥與創新醫材、尖端分子檢測等技術,部分公司突破困境,並且陸續博得國際的目光。此次論壇邀請專家從全球與在地的角度,探討台灣生技產業界的對外投資或獲得投資的優勢與挑戰,並提供建言。本論壇由尖端先進生技醫學公司、永豐餘協辦。當天論壇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王惠鈞,以「生技業建構全球鏈的戰略」為題,從全球視野出發,揭示台灣發展生技產業的幾大面向。另外,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當天也將以「生技全球投資整合新思維」為題,分享近年晟德集團在國際間拓展勢力的心得。台杉投資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則從投資業界的角度出發,以「從創投看生技產業投資機會」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探討生技產業投資的切入點。仁康投資執行長楊弘仁則將以「台灣醫療通路的國際戰略」為題,並以他主導,與國際投資基金KKR合作的仁康投資在兩岸的醫療通路戰略為例,分享醫療通路海外布局經驗。當天也將舉行專題座談,邀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行動基因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薛博仁,以「生技業者的籌資與IPO機會」為主題,由藥華醫藥執行長林國鐘擔任主持人,共同討論當下產業在籌資遇到的困境與未來可行的解決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