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8

(國研醫材創價聯盟) 磨牙機 市面 唯一不飛針承諾: 台灣微動 (王識鈞董事長)


國研醫材創價聯盟協助 台灣磨牙機躍升國際 2018-11-30 15:48經濟日報 曹松清 磨牙機是牙科診所中最基本的醫療器材,卻蘊含了高精密度機械加工技術,要具備高轉速、保有動態平衡、低噪音等安全及高品質要求,技術門檻很高。新創公司台灣微動研發出低噪音、高轉速、無屑式磨牙機,並透過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偕同「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盟友協助,於兩年內取得醫療器材ISO 13485:2016品質驗證、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及美國FDA 510(k)上市許可,是通過國際市場三項審核最快速的台灣廠商;同時更獲得北美知名牙科器械品牌商AG Neovo Dental偉聯科技公司的採購訂單,成為台灣榮耀,挺進北美市場。
尖端技術自主研發+國研醫材創價聯盟協助 快速通過審核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民眾的牙齒保健意識也提高。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牙科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281億美元,2021年上看368億美元;其中全球磨牙機市場規模在2020年預估達16.35億美元,產值並將持續攀升。 磨牙機是將磨牙針高速旋轉來將蛀牙處磨掉的機器,若磨牙針安裝得不夠緊,有可能在高速旋轉摩擦牙齒時脫離,稱為「飛針」,會對病患造成傷害。台灣微動公司董事長王識鈞指出,和其他廠牌相比,台灣微動的磨牙機使用了特殊技術,不會因為磨牙針經長久使用、變細、安裝不緊而造成飛針,是市面上唯一確保不飛針承諾的廠商;此外,台灣微動的磨牙機尾端也提供多樣化快速接頭選擇,可以連接各不同廠牌的醫療台,也就是可以替代各廠牌的磨牙機,因而提高市場競爭力。因為有這些特色,台灣微動已獲得北美知名牙科器械品牌商AG Neovo Dental偉聯科技公司的高額採購訂單,可說是獲得了初步的成功。台灣微動的技術係100%自主研發,零件自製率亦高達95%,以確保產品品質。但除了技術與品質外,王識鈞表示,更重要的是「國研醫材創價聯盟」中的國研院儀科中心協助台灣微動在生產製造過程中將醫材品質驗證系統導入,以及TUV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公司的驗證,才能在兩年內通過國際市場三項審核。日後第二代磨牙機系列產品將與同為「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盟友的鑫科材料及電檢中心合作,目標是在三年內創造超過新台幣1億元的產值,為台灣經濟貢獻心力。
新創醫材廠商取得國際訂單 進軍北美市場 由於磨牙機具有高技術含量,過去10年(2008~2018)台灣僅三家牙科器械廠商通過美國FDA許可上市。作為一家新創公司,台灣微動在「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盟友協助下,快速通過審核,成為第四家可在美國銷售磨牙機的台灣廠商,因此國研院特地舉辦「新創醫材廠商快速進軍國際儀式」,一方面見證台灣微動的初步成功,一方面也再度向各界宣示「國研醫材創價聯盟」對台灣醫材產業確實可以提供具體貢獻,歡迎台灣醫材廠商前來尋求協助。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在「新創醫材廠商快速進軍國際儀式」表示,政府已將生技醫療產業列入重點發展產業之一,台灣醫材廠商所具有的自主研發能力,是進軍國際市場的優勢。這次發表會是法人、產業、醫師通力合作的成功模式,相信透過「國研醫材創價聯盟」這種資源整合的平台,可以幫助更多醫材產業縮短產品上市時程,締造台灣生醫產業的經濟奇蹟。國研院院長王永和指出,牙科醫材市場需求日趨增加,所帶動的商機與產值也越來越高。國研院建構完整的生醫研發技術服務平台,且透過「國研醫材創價聯盟」專業分工與平台整合,聯手打造產業發展的環境,可有效縮短產品上市時程並降低成本,協助產業界加速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提升國內生醫產業國際化,並促成醫材產業群聚效應,讓台灣醫材產業發展一路暢通。 今日也同時舉行AG Neovo Dental偉聯科技與台灣微動採購合約的簽署儀式,是台灣本土醫療器材公司接獲大單挺進國外市場的重要里程碑。AG Neovo Dental偉聯科技董事長俞允指出,2017年全美牙醫師總數約為20萬人,診所數約為12萬家,每家牙科診所磨牙機需求量以10支計,平均每年有2~3支需要維修或汰換,由此可以顯見美國市場的高度需求量。AG Neovo在北美牙醫市場已占有一席之地,對合作夥伴產品的安全性與品質要求非常高,經過多次嚴竣的產品測試,才決定採用台灣微動的磨牙機,進行跨國合作。
國研醫材創價聯盟 協助產業加速前進 國研院於2014年成立「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由國研院儀科中心負責推動執行,透過串接整合醫材上、中、下游產業供應鏈,以大隊接力方式,一次解決產業技術、驗證、法規、臨床的關卡,讓產業可以加速前進,贏得成功的機會與創造價值。被視為台灣下一波經濟奇蹟的生醫產業,在醫療器材產品上市前之安全性檢證非常重要與關鍵。這次台灣微動透過國研院儀科中心的協助及TUV台灣德國萊因的驗證,以嚴格的把關使其取得美國及歐盟的上市許可認證外,也獲得大廠的訂單與搶進國際市場的商機。國研院期盼未來有更多廠商能透過「國研醫材創價聯盟」的平台,加速商品化步伐,將台灣品牌推向世界舞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