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9

順藥 總經理/CEO(林榮錦): 長效止痛藥LT1001獲美專利 加速美國授權


《生醫股》順藥LT1001長效止痛藥獲美國劑型專利 20190123 15: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順藥(6535)旗下專利長效止痛新藥LT1001(納疼解)劑型專利,獲美國劑型專利,專利號為US 10183018,專利期限至2035927日止。順藥總經理暨CEO林榮錦指出,獲得美國劑型專利後,可望加速美國的市場授權推廣,目前已經有特定對象積極洽談合作事宜。除了美國市場以外,LT1001案也已提出歐盟、大陸、日本等主要醫藥市場共20個國家的專利申請,其他國家專利申請正在審核中。疼痛管理是醫療的重要一環,良好的疼痛管理,可以減輕病患痛苦,加快病人的康復速度,避免演變為慢性疼痛,提高病患生活品質,降低醫護人員與家屬的照護負擔。不過,近年來,由於鴉片類止痛藥的成癮性,導致許多人濫用,用藥過量致死案件逐年增加。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於20188月曾要求起訴美國的類鴉片藥物公司。因此,不易成癮與安全性高的止痛藥的市場需求,也隨之水漲船高LT1001已在20173月取得台灣藥證,並授權安美得生醫在台行銷,上市以來其銷售逐月穩定快速成長。除了在台灣上市外,並已將LT1001的大陸市場授權中國海科集團旗下的上海新探公司,進軍龐大的中國大陸市場,近期將在中國大陸進行上市前必要之臨床試驗。此外,動物用止痛市場也相當可觀,順藥已於2018年年初,將動物用藥於美國、加拿大以及紐西蘭與澳洲的開發權利,授權給美國Skyline Vet Pharma,與其合作開發動物用止痛市場,以拓展其產品價值。(時報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