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9

博晟生醫 (晟德) 登興櫃: 布局class III複合性再生骨科醫材(日本Osteopharma骨生長因子+台灣美精技 技術)


晟德小金雞 博晟18日登興櫃 2019-06-11 16:4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晟德(4123)轉投資的博晟生醫將於今年618日登錄興櫃,證券商認購價每股40元。博晟董事長陳德禮今(11)日表示,由於對醫療品質的要求提高,以及中高齡人口不斷增長,全球植骨市場規模也不斷成長,因此該公司鎖定骨科修復與再生醫材,期許打入日益成長的關節退化的大市場。博晟鎖定研發門檻最高,利潤也最高的第三級複合性再生骨科醫材,其骨生長因子(OIF)藥物技轉自日本Osteopharma公司,博晟並透過投資該公司取得Osteopharma 16%股份;一次性自體軟骨修復技術(RevoCart)則來自於台灣工研院和台大醫院骨科合作開發,技轉字美國醫材大廠Exactech的技術。美國Exactech為取得取此技術,於2008年在台灣成立子公司「台灣美精技」,進行產品商品化開發,2012年底開始高規格多中心臨床試驗。並於201712月以換股方式與博晟合併,成為博晟主要股東之一。博晟目前旗下產品包括BiG001BiG006,主要適應症分別為開放性脛骨骨折與腰椎椎體間融合。BiG009專案,則是採用台灣工研院研發,由博晟團隊加以改良的一次性自體軟骨修復(RevoCart),進行關節軟骨修復。博晟產品研發進度最快的是BiG009,已經在台灣11家醫院完成臨床試驗,包括台大、三總、台北慈濟、林口長庚、雙和、台中榮總、中國醫、彰化秀傳、成大、高雄長庚和高醫。至於用於開放性脛骨骨折的BiG001與腰椎椎體間融合的BiG006,已完成臨床前相關準備,將盡快陸續向台灣、美國、日本與中國提出臨床試驗申請。隨著全球主要市場紛紛步入高齡社會以及病患對醫療品質的要求,博晟鎖定的骨科修復領域病患數目連年成長。以軟骨修復為例,據meddevicetracker市場研究文獻,目前美國每年因軟骨深層次傷害,需要進行的人工關節替換手術可達95萬例以上,預估以約4.9%年成長率,逐年增加。博晟目前實收資本額為8.2億元。主要股東包括晟德集團、元大金控集團旗下之投資公司、永昕、美國頂尖醫材公司美精技(Exactech),台灣微創,年興紡織、國泰金控集團旗下之投資公司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