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9

高長庚 國際醫療中心:聚焦 急重症特色醫療 (2019年Q1營收成長20%)


急重症特色醫療 高雄長庚陸客愛 2019/06/09 旺報 吳佳晉 台灣國際醫療要做好做大,到底該「西進」還是「南向」?該「吃到飽」還是「只賣最強的」?高雄長庚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陳武福表示,不管是西進或南向都要做,像是來該院求診的病患,約有45來自大陸,另一半來自東南亞或其他地區。他認為,每家醫院應該要發揮自己的最強項,「我們只聚焦在急重症特色醫療」,他並透露,受惠高雄市長韓國瑜政策帶動下,高雄長庚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今年第1季營收成長20%不但達標,而且還「超標5%」,可見得「政策」是推動台灣國際醫療飛高飛遠的重要推手。受到健保這個大鍋蓋壓抑,醫界人士多認為,推動國際醫療是台灣醫藥界唯一可行的出路。根據高市府衛生局醫政科盤點20162018年自費國際醫療業務,發現3年來有多達7萬多人次到高雄市的醫院就診,包括器官移植、自費醫美等,來源以中國大陸占35%最高,其次是東南亞及歐美各國,各占約25%,人數相當可觀。陳武福指出,高雄長庚2016年成立國際醫療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務,協助病患進行醫療簽證辦理,提供友善便捷的就醫流程及透明價格,每年約吸引七千多人來就診,成效斐然。陳武福提到,每家醫院應該發展自己的強項,高雄長庚主要發展「急重症特色醫療」,包括肝臟移植手術、淋巴水腫治療、心臟瓣膜手術、攝護腺疾病治療、川崎症診斷、甲狀腺消融手術、快速全口植牙、人工生殖、睡眠呼吸中止症、巴金森氏症治療、達文西手術,訂為國際醫療的發展方向。

國際醫療口碑很重要 同時,高雄長庚投資逾50億,興建「永慶尖端癌症醫療中心」,並購入全台第2部質子治療機,讓病人副作用更少、放射線更集中在病變上,對組織的傷害低,未來預計每年服務約4萬人次直線加速器治療病患及450位質子治療病患。此外,陳武福說,高雄氣候四季如春,很適合體育賽事移地訓練,高雄長庚早已取得日本鳥取3D初動負荷訓練設備(BMLT),韓國樂天、中國天津獅球隊已與該院簽約,球隊會來高雄移地訓練。陳武福強調,國際醫療要做得好,「口碑」很重要,院方會利用醫師出國參加醫學會,或是wechatfacebook等時下流行方式宣傳,成效不錯,例如該院的電子耳手術,就是透過與大陸「海之聲」助聽器公司合作,成功吸引多位大陸患者前來該院裝置電子耳,進一步打響高雄長庚的名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