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9

(美時) 2019Q2盈餘不如預期 & 韓國重整開業醫與診所 提列1.2億元 優退金額


美時外銷靚 獲利看增 2019-08-17 00:11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生技業者美時(1795)上半年每股盈餘達1.35元,雖然第2季表現不如預期,但看好外銷業務長期發展,第3季營收、獲利可望回升。特殊學名藥廠美時表示,第2季受到在美銷售的戒癮含片BuprenorphineNaloxone及韓國業務的營收同步下降,合併營收季減13.24%;另外,韓國重整開業醫與診所團隊,提列1.2億元的一次性優退影響金額,導致第2季獲利大減,EPS0.2,然而,累計上半年EPS1.35元。該公司昨日下跌1元,收91.5元。美時是國內知名的學名藥廠,主要生產高價值產品線涵蓋中樞神經系統、心血管疾病、癌症、女性保健、減肥等,並以錠劑、膠囊及軟膠囊劑型為主;美時也是國際知名的艾威群集團的一員,美時的行銷與業務通路包含直營的亞洲市場及艾威群集團橫跨全球超過30個國家的商業網絡。雖然第2季的獲利表現不好,美時認為,第3季就可望恢復,7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45億元,年增率44.6%。月增是由於全球外銷業務持續增溫,包括銷往美國的舌下戒毒含片與今年陸續在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上市的口服抗癌產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