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9

美國VD+綠品生技 合作 食用美容 桑黃多醣體保養品


綠品生技攜手VD 開發桑黃多醣體保健食品 20190815日文.蔡武穆 ViktoriaDeANN(以下簡稱VD)合作,提供桑黃多醣成分開發食品級美容保養品,預計十月開始銷售,總經理謝睿哲預估,透過VD旗下沙龍分店及美容師通路,初期將帶來一年兩百萬美元的營收。美國VD承襲母公司AMP laboratories藥廠成立至今三十五年的生物胜肽技術,擅長利用胜肽轉譯成長賀爾蒙前驅物,驅動細胞DNA自體生成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是全美美容師公認第一品牌美妝保養品,年銷量近十八萬套組。過去十多年,美國的美容保養品都以塗擦劑為主,近兩年,食用級的美容產品開始流行,VD注意到此一趨勢,與綠品生技合作開發出食用桑黃多醣體保養品,成為美容套組的一環。桑黃多醣體保養品和VD胜肽產品相輔相成,胜肽轉譯是由外而內的保養,桑黃是由內而外的提供身體能量,除了多醣體的抗發炎能力之外,還有胺基酸、酚類、三萜類多種營養成分,提供身體養分,對應於胜肽的轉譯功能,讓擦劑保養品更有加乘效果。謝睿哲表示,皮膚表面,無論是黑色素沉澱、粉刺、老化或是雷射的傷害,都是皮膚發炎的現象,桑黃多醣體是由內而外的控制發炎,調節身體免疫功能,促進皮膚再生,改善皮膚暗沉,通盤性恢復皮膚的光澤和彈性。桑黃是一種珍貴的真菌,別名桑耳、桑臣,是生長在桑樹上的真菌,為多孔菌科針層孔菌的子實體,其中多醣體中含有一種複雜化學物質PLGL,可以提高人體免疫系統,一九六八年,日本學者發表桑黃的抗癌功效,韓國及中國大陸也有論文研究跟進,但由於無法量產、標準化,藥用價值遲遲未打開。綠品生技過去專注在植物工廠開發,初期栽培水耕蔬菜,謝睿哲自美返台後,認為水耕蔬菜未能有經濟效益,經多方比較研究,決定以食藥用真菌桑黃做為研究方向,利用自家LED光照、室內環控專業及微生物技術,成功量產桑黃子實體,並萃取濃縮多醣體成分達標準階段,除了開發桑黃保健食品之外,目前正尋求產業上下游多方合作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