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9

(線上直播年代) 2019年 行政院BTC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


BTC登場,聚焦五大議題 2019/09/01 14:45 時報資訊【時報-台北電】2019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93日~5日登場,今年聚焦「跨域結合」,並以「完善產業生態系,建構國際競爭力」為主軸,展開「趨勢未來、跨域創新、法規布局、資金動能、國際鏈結」五大議題的引言及交流討論;為因應數位時代來臨,也首次導入線上直播,期待透過擴散外溢效益,活絡產業。行政院指出,BTC兼具產業政策溝通宣示及施政規劃依據功能,提引台灣發展契機與重點方向,以接軌全球新趨勢;今年的會議聚焦「跨域結合」產生的新興科技生態,帶動跨業合作、引領產業創新,並順應數位轉型的浪潮,推動生醫邁向數位、精準及智慧醫療等領域發展,塑造典範轉移。台灣具有全球最好健保系統,在醫療水準、創新、資訊硬體製造等方面皆獲國際肯定,透過這些優勢的資通訊技術及醫療大數據,結合AI軟體技術的快速發展與前瞻應用,台灣有機會在全球生技產業扮演更重要角色。另外,此次議程也再次導入「農業」議題,研討台灣發展智慧農業的利基,以及拓展海外商機的策略模式等;更新增「國際鏈結」議題,以強化台灣全球能見度作為努力目標。為了推動產業鏈結國際和跨域結合,今年BTC邀請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等科技產業專家,從科技界接生醫連結新藍海及人才培育,導引產業新思維;而美時製藥總經理Petar Vazharov、禮來副總裁Nicolas Chemali等人,則從國際的觀點提出台灣切入全球市場的契機;另外,邀請美國天普大學副校長戴海龍分享以培育國際人才打底充實競爭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