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台微體Dexamethasone phase II PK對手藥Zilretta (FDA已核准三個月長效triamcinolone)

台微體(4152)獲邀參與美國疼痛控制論壇,聚焦非鴉片類藥物商機 2019/09/04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台微體(4152)經營管理團隊接受美國中小型生技投資銀行BTIG邀請,將參加911日由BTIG主辦的疼痛控制論壇,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將於論壇中發表非鴉片類長效關節炎止痛藥物TLC599和非鴉片類長效術後止痛藥物TLC590之資訊及試驗數據。此疼痛控制論壇由BTIG的生技和數位醫療分析師共同主持,主題為美國鴉片類藥物危機的解決方案,議程包含六組議題討論及一對一的會議時間。與會者包括台微體以及其主要產品的競爭對手Flexion Therapeutics(Nasdaq: FLXN)Pacira BioSciences (Nasdaq: PCRX)等共11間生技公司。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將於兩組討論中擔任與談人,與麻醉科學界最具影響力的醫師和權威意見領袖們討論醫師臨床實務上以及開立處方箋的趨勢,論壇主題包括一、新興型非鴉片類藥物治療:有何藥物即將出場?二、於美國鴉片類藥物危機中尋找價值:以保費支付者的觀點尋找其它TLC599是台微體獨家BioSeizer長效緩釋配方地塞米松磷酸鈉關節炎止痛藥物,單一次給藥能控制關節炎帶來之疼痛長達六個月之久,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並達成主要及次要評估目標。競爭對手Flexion Therapeutics旗下的膝關節疼痛注射劑Zilretta,藥效約三個月,已於2017年底獲取藥證。不過,台微體表示,數項動物與臨床試驗顯示,TLC599不但較Zilretta安全,藥效更可迅速深入並維持長達六個月,美國生技投資銀行分析,TLC599遠優於Zilretta並可望成為市場新領導藥品。TLC590BioSeizer配方之羅派卡因止痛藥物,一/二期臨床試驗中止痛效果長達168小時,二期臨床試驗現正進行中。Pacira BioSciences公司旗下的術後止疼藥物Exparel,藥效最長可達72小時,於2011年底取得藥證,但台微體表示,與Exparel相較,TLC590製作成本甚低,未來若上市,可有更高利潤。美國生技投資銀行分析,若TLC590的療效比Exparel更長久或強大,其銷售額將能超越ExparelExparel2018全年淨銷售額為3.31億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