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中榮+新金寶集團 開發 臺灣自產AI手術器械運送機器人

中榮導入智慧運送機器人 2019/09/08 工商時報 簡立宗 新金寶集團旗下自有品牌─新世代機器人暨人工智慧公司,日前透過集團與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資公司醫寶智人股份有限公司,在臺中榮民總醫院(中榮)合作開發,歷經一年的測試,率先導入臺灣第一部自產AI智慧手術器械運送機器人(M01系列),使中榮能分攤醫護人員工作量,減少搬運手術器械可能造成的職業傷害,進而改善臺灣醫療環境資源與人力不足之問題。由新世代機器人研發的智慧運送機器人,2018正式啟動與日本H.I.S集團旗下的新型飯店「TRIPLE BEDS 洛碁大飯店三貝茲館」導入智慧型行李運送機器人。此次中榮導入運送機器人,主要是解決每日超過100床以上的手術所需消毒無菌器械的搬運,且每趟搬運總重量最高可達100公斤。長久下來易造成職業傷害,甚至手術室需編制專責人員負責運送。本部台灣自產AI智慧運送機器人無需於院內建置任何軌道,使用光學雷達(LiDAR)及超聲波傳感器(Ultrasonic Sensor),並搭配AI自我最佳化路徑校正技術,達成自動導航與靈巧避障能力,在有限的活動空間依然能快速且精準完成器械搬運任務。配合臺中榮總醫療資訊管理系統,可透過中控系統即時監控多台智能搬運車工作狀態,搭配手術室內的電子白板串聯完成到站提示功能,以利護理人員隨時掌控手術器械運送到達時間,更能符合醫療場域的應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