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22

台杉投資 鉅怡智慧 (無接觸式生理監測)


國家級創投催生新護國神山 吳榮義派大將助攻鉅怡智慧 江星翰 2022118日除獲交大幫力挺,這些年政府為打造生技業成為下一座護國神山,國發基金持股四成的台杉投資,就背負起獵尋生技業明日之星的重責,台杉投資董事長吳榮義拍板以「水牛三號」投資,成為鉅怡智慧(以下簡稱鉅怡)的國家級靠山。鉅怡成立4年,在台灣市場大有斬獲,已將生理監測黑科技導入上海商銀ATM、台灣人壽保戶健康監測系統,成為遠傳發展遠距醫療的幫手,更有科技業者決定聯手搶攻照護商機。掌管台杉的吳榮義,相當看好鉅怡能夠提升高齡照護的服務品質,讓台灣生技業獲得各國青睞。據了解,為了壯大台灣生技業,吳榮義不僅每個投資案都親自審議,還派出熟稔生技趨勢與市場的大將沈志隆,出馬協助鉅怡重新定位,抓住成長黃金期。一路獲得科技與創投大咖相挺,也給鉅怡團隊相當大的壓力。鉅怡總經理張紹堯向本刊透露,鉅怡未來以台灣為練兵基地,朝智慧健康、遠距醫療與運動健康,三路搶進國際醫療市場,「目前心跳監測臨床試驗已進入最後階段,目標11月在美國完成最後60人的臨床試驗,力拚明年第一季取得美國FDA認證,還要向食藥署、歐盟申請認證,希望不負各界期許。

 鉅怡智慧獨創「臉部影像測心跳」! 明年Q1拚拿首張FDA醫療軟體醫材證 20221028 記者陳書璿/綜合報導AI新創公司鉅怡智慧(FaceHeart)宣布,今年7月已完成A輪募資,共計獲得2.1 億元資金,同時發表搭配AI學習模型開發的 FaceHeart Vitals 解決方案,將可零接觸量測心率、血壓等,力拚明年首季拿到全球首張「無接觸式生理監測」醫材證。國立陽明交大講座教授吳炳飛帶領學生團隊創立鉅怡智慧,以軟體科技定位發展「影像辨識生理訊號與 AI 學習技術」解決方案,提供使用者以零接觸、無感方式取得心率、血壓、血氧等6大生理資訊。鉅怡智慧所研發的非接觸式量測技術,主要是以影像偵測面部微血管的變化,並且將每張影像的變化以訊息放大的方式記錄下來,如此就可以判讀使用者的各種生理訊號,甚至是情緒與壓力指數。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心律監控產品,大多做成穿戴裝置(例如指夾式脈搏血氧儀、電子手環等),必須緊貼皮膚才能量測生理訊號,但若有空隙或滑動,就無法準確量測心跳。「鉅怡智慧是以影像式非接觸的rPPG遠程光電容積脈搏波信號技術,搭配AI學習模型開發FaceHeart Vitals 解決方案,只要搭配一顆視訊或照相用的普通鏡頭與硬體,即可在60秒內獲得使用者心率、心率變異率、血壓、血氧、呼吸頻率與壓力,預計最快明(2023)年初通過第一階段FDA醫療軟體器材認證。」鉅怡智慧總經理張紹堯說道。鉅怡智慧表示,未來將把FaceHeart Vitals 解決方案導入不同硬體,並在銀髮健康、遠距醫療、運動科技等使用情境中落地服務,其中,銀髮健康領域已與宏碁(2353GrandPad、倚天酷碁(2432)合作,並與新創公司女媧創造合作開發照護機器人NUWA鉅怡智慧創辦人吳炳飛表示,台灣作為全球科技產業供應鏈重鎮,疫後全球興起遠距與混合式生活情境,如何把握機會發展具全球競爭力的軟體服務,整合硬體提供更簡捷、便利的應用服務,將是科技產業下一階段的關鍵。另一方面,遠距醫療領域上,鉅怡智慧說,將與聯發科等硬體、供應鏈夥伴合作,同時與遠傳(4904)、國內外多個健康平台APP開發商及壽險業者等共同研發健康監測、醫療情境,運動科技則與聯發科、成大運科中心合作,此外,也正與上海商銀等金融業者討論應用在ATM反金融詐騙領域上。

施振榮:軟體科技結合醫療 打造下一代護國神山產業2022/10/27(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 鉅怡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吳炳飛帶領學生團隊創立,2018年獨立為公司,以軟體科技為定位,發展影像辨識生理訊號與AI學習技術解決方案,使用者能以零接觸、無感方式取得心率、血壓、血氧等生理資訊,今年7月獲台杉投資、兆豐商銀、能率亞洲資本、上海商銀等投資新台幣2.1億元。鉅怡開發的FaceHeart Vitals解決方案以軟體開發套件模式提供服務,搭配具備鏡頭及顯示器的硬體終端,可發展各類健康管理應用,已與聯發科及遠傳電信等夥伴合作,導入銀髮健康、遠距醫療、運動科技3大應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