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22

(林榮錦) 後疫情 新創生醫募資難!! 資本市場萎縮 勿「撿便宜」


生技論壇1115日登場 林榮錦:生醫募資要調整策略 2022-10-27 01:43 經濟日報/ 記者 謝柏宏 /台北報導晟德(4123)集團董事長林榮錦將於1115日出席本報主辦的生技論壇擔任講者,並以「變局之下 台灣生醫產業成長的創新與突破」為題發表演講。他預言,後疫情時代,全球新創生醫公司募資將更困難,企業須審慎而靈活調整策略,以因應變局。經濟日報將於1115日主辦2022生技論壇,今年將以「生醫產業大進擊」為主題,邀產官研領域專家,探討生技產業現況、挑戰及未來藍圖,期待凝聚共識。協辦單位包括晟德集團、中華開發資本、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鑽石生技投資、藥華醫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聖生技與長佳智能。林榮錦表示,自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縮表後,全球資本市場不論一級或是二級市場都已趨於保守,其中二級市場出現了生技股價下調,股市PE(本益比)要求更高問題;一級市場預期未來兩年也會面臨募資動能惡化現象,包括香港及中國大陸都已經發生募資規模下降7580%的問題,而晟德集團在面臨這些變化時,預期將可平安躲過風險,卻必須更靈活才能抓住更好的機會。林榮錦說明,晟德集團過去一向擁有強大的現金流,未來公司將繼續保留現金,尤其考量到後續現金回流速度可能延緩,因此晟德未來將更惜售已投資上市公司的股票,降低流動率。整個經濟陷於高風險環境之下,身為企業負責人,林榮錦表示,他看到了許多新的機會,也見到更多風險。所謂的機會,是指資本市場萎縮後,許多投資標的浮上檯面;但相對在風險方面,因為這許多「便宜」的投資標的出現,企業必須更謹慎的掌握原有的方向,避免貪圖「撿便宜」 而疏忽大環境變化下必然出現的新改變。林榮錦表示,晟德集團過去所訂下的目標,並不會因為景氣的變化而有所改變,仍然會堅持企業的有機成長,選定方向後就持續尋找新的成長機會,但是腳步將更穩健。以晟德轉投資的永昕生醫為例,未來不會把產能的擴張列為第一優先考量,而是將產能利用率列為首要目標,尤其在細胞治療及ADC(抗體藥物複合體)等新興生技產品,面對這些較複雜的項目,如何把品質做到最好才是當前首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