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22

(再生醫療法) 將加速二期臨床後 取 暫時藥證! 產品化: 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


長聖持續投入異體細胞新藥 估營運逐季走高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22113日(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長聖國際生技10月營收續創歷史新高,連6個月改寫紀錄,董事長劉銖淇表示,主要來自病人對細胞治療的正向回饋與肯定,目前在手細胞委託製造訂單排程已排到明年第3季,營運將逐季走高。劉銖淇今天在媒體見面會表示,長聖深耕細胞治療,目前技術平台鎖定特管辦法及臨床研發二大主軸,若再生醫療法通過,將加速二期臨床後取得暫時藥證先行進入市場、開放異體細胞可大幅降低成本,都將加速細胞治療發展。長聖10月合併營收新台幣5912萬元,年成長15%,為歷年新高,累計前10個月合併營收突破5億元,年增51%,並超越去年全年的4.38億元。劉銖淇表示,長聖為國內特管辦法同時具有多元性細胞治療產品的生技公司,截至目前為止病患採用超過500人及經衛福部核定105件免疫癌症治療案件中,長聖有35件(統計至今年914日,占所有核定項目32%),市占率第一。劉銖淇表示,長聖的細胞治療提供多元產品,給醫師與病患更多選擇機會,排程已到明年第3季,除了農曆春節期間會受到影響外,營收持續向上攀升可期。尤其三廠陸續通過查廠,未來產線調配會有更大彈性,明年展望正向、業績將穩健成長,毛利率預估可維持穩定或微幅上升,研發費用會增加。在新藥產品線研發進展,劉銖淇指出,目前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多項產品進行中,如急性心肌梗塞將進入Phase IIa臨床試驗,急性缺血性腦中風一期如期進行中、多發性硬化症已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同意Phase I/IIa臨床試驗、CAR001CAR-T)治療實體癌預計明年第1季向美國FDA申請Phase I/IIa臨床試驗。長聖持續投入異體細胞新藥研究應用於癌症與急重症治療,拓展新藥布局,搶進再生醫療商機。在授權部分,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部份持續洽談中,預計二期完成後將技轉,在美國完成三期臨床,並進入美國市場;還在初期的CAR-T也已有廠商洽詢。此外,長聖指出,新藥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成功治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肺損傷患者,並發表在國際頂尖期刊,也已獲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同意執行治療COVID-19 Phase I/IIa臨床試驗,未來不排除向主管機關申請或變更適應症為Long COVID,期望能解決長期受新冠後遺症之苦病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