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財訊 對基亞 PI-88團隊的敬意 !!!!

回應基亞 財訊:提醒投資人小心炒作 2014-08-1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財訊雙週刊今日針對基亞生技公司於18日上午於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一事,作出四點聲明回應,唯聲明中並未提及是否道歉。該刊回應表示,基亞所控訴不實的報導,該雜誌並無誣衊打擊之意,而是善盡媒體告知之責,提醒投資人小心股市炒作。

財訊雙週刊四點聲明如下:

一、本刊向來關注生技新藥產業之發展,也十分清楚新藥研發過程之漫長與艱辛,對於其間付出心力的研發人員深感佩服,也因此,本刊對肝癌術後用藥PI-88的研究團隊致上敬意,絕無任何污蔑、打擊之意。

二、本刊457期「一顆新藥600億 炒股大騙局」之專題內容,主要係對基亞股價暴漲暴跌背後的不當炒作手法,損及多數小股東權益、並影響股市正常運作所做之報導。

三、本刊希望藉由這次報導,提醒投資人市場風險,以期維護生技新藥產業有一健康的籌資管道,避免因過度投機炒作,反而危害產業發展。

四、本刊報導指「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在其官網發布一則報告」經查確為廣西南寧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肝膽外科團隊所發表的一篇論文,因刊載在其官方網站,遂有將其視為「官方報告」。然則,本刊質疑重點在於,為何基亞忽略此報告?本刊揭露此報告目的,在於善盡媒體告知之責,並符合本刊上述意旨。

財訊:無污蔑意思【中央社/台北18日電】基亞生技董事長張世忠駁斥財訊雙週刊「開發肝癌新藥是騙局」不實報導後,今天按鈴申告財訊並提民事訴訟。財訊傍晚發出聲明表示,絕無任何污蔑、打擊之意。張世忠14日表示,財訊457期故意引用「中國大陸廣西醫院的論文」,冠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官方報告」之名,並刻意曲解論文內容為基亞的肝癌新藥PI-88無效,誣指基亞是「只靠一顆沒人懂的PI-88新藥走江湖的公司」,進而拼湊坊間流言。對基亞今天上午於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請求賠償新台幣1億元,財訊傍晚發出正式聲明回應。聲明強調,向來關注生技新藥產業的發展,也十分清楚新藥研發過程漫長與艱辛,對於付出心力的研發人員深感佩服;財訊對肝癌術後用藥PI-88的研究團隊致上敬意,絕無任何污蔑、打擊之意。聲明指出,457期「一顆新藥600 炒股大騙局」的專題內容,主要是對基亞股價暴漲暴跌背後的不當炒作手法,損及多數小股東權益、並影響股市正常運作所做的報導。聲明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報導,提醒投資人市場風險,維護生技新藥產業有健康的籌資管道,避免因過度投機炒作,反而危害產業發展。聲明並指出,報導指「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在官網發布一則報告」,經查確為廣西南寧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肝膽外科團隊所發表的一篇論文,因刊載在官方網站,而將其視為「官方報告」。財訊強調質疑重點在於為何基亞忽略此報告?揭露報告目的在於善盡媒體告知之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