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南光 FDA查廠通過 挑戰P3學名藥

南光Q3營收季增上看2 拚新高 20140916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南光(1752)受惠日本客戶抗癌學名藥出貨暢旺,8月營收創下新高後,9月初估也將維持高峰,法人預估,該公司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1520%,創下單季新高,且獲利也將達近幾季最佳水準,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優於上半年。明年起則因有美國藥證挹注,未來獲利將一年好過一年。積極佈局外銷市場的南光,由於折舊攤提費用上揚,導致上半年每股稅後小虧0.06元,但相較於去年同期,營運已明顯成長,法人預期,南光在陸績接獲日本藥廠代工訂單,且明年攻入美國學名藥市場開始漸入收成下,營運樂觀。就初步統計,南光近兩年累計已送出7張美國藥證申請,除負責前段產品研發與送件布局外,也與34家當地銷售夥伴。目前送出的申請案,涵蓋的範圍包括骨科、抗癌、抗感染、血液系統及神經系統等,部分還屬挑戰原廠專利的P4學名藥。進度最快也是 該公司首個銷美藥證的骨科學名藥,原廠專利今年 9月到期,南光送件時屬P3學名藥(送件時還屬專利保護期、正式上 市時專利已過),該藥品現切入學名藥廠有限,美國市場規模至少12億美元。 由於南光去年第三季即獲美國FDA查廠,今年上半年取得正式通知函,法人認為,就時間點估算,南光今年底、明年初有機會取得藥證,開始登美銷售。南光在大陸市場,除了急救科及降腦壓的用藥,營業額穩定成長外,下半年有機會再取得血液系統相關的藥證。日本市場則切入當地首仿抗癌學名藥,現正式出貨雖僅1家日本藥廠,但潛在合作的廠家至少3-5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