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7

展旺 田秀英 (副總/發言人/財會主管) 辭/ 汪乃儀,王家偉 接 !


展旺 發言日期106/01/13 發言時間18:40:05 發言人田秀英 發言人職稱財務長 發言人電話037-580100#1850 主旨 公告本公司發言人、財務主管及會計主管異動 符合條款 8 事實發生日106/01/13 說明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 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 2.發生變動日期:106/01/13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田秀英/副總經理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發言人、財務主管:汪乃儀/財管部資深經理會計主管:王家偉/會計處經理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 任」或「解任」):辭職 6.異動原因:辭職 7.生效日期:106/01/13 8.新任者聯絡電話:037-580100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於106/01/13董事會通過任命新任發言人、財務主管及會計主管案。

藥華: 媒體自行臆測 ! (日本順天堂醫院 進行橋接試驗)


藥華醫藥 發言日期106/01/16發言時間10:41:52 發言人黃正谷發言人職稱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6557688 主旨媒體報導說明 符合條款第51款事實發生日106/01/16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1/16 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A14 6.報導內容臨床方面,藥華日本市場將與血液疾病領域權威小松則夫教授合作,在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順天堂醫院進行橋接試驗(Bridge Study),未來正式上市銷售後,預估營收額度上看4億美元(約新台幣130億元)。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說明8.因應措施上述媒體報導相關財務業務相關資訊,係屬媒體自行臆測未來財務業務等 相關訊息請依本公司公告資訊為準,特發布此重大訊息。9.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能一定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藥華 日本市場布局 特殊管道 (安倍晉三 & 皇室醫院)


新干擾素 獲日權威肯定 2017-01-16 05:0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藥華進軍日本,旗下產品新一代長效干擾素P1101受日本血液疾病領域權威小松則夫教授肯定與重視,除了產品競爭力外,關鍵推手是日本盛和塾在台代表人(世話人)蘇麗華的牽線,才讓雙方合作得以順利進行。盛和塾是日本經營之神/京瓷集團創辦人稻盛和夫所發起,號召企業家的自主性學習會,而稻盛和夫是日本首屈一指的企業家,受到日本政商領域的敬重與信任。據悉,小松則夫教授進年獲悉歐洲有一種長效干擾素,對此產品積極關注,去年,藥華在盛和塾等特殊管道下,邀請小松教授來台拜訪,方知這個干擾素正是藥華授權給歐洲藥廠AOPP1101讓他大為驚艷。小松則夫教授在了解P1101後,積極想要把該產品引入日本市場,治療日本國民血液領域的疾病,而這也是雙方合作的起始機緣。業界指出,日本順天堂醫院是日本最特殊的醫院,是日本皇族的御用醫療院所,一般藥廠若無特殊關係,難以接觸到院內的醫生,更遑論合作此次藥華接觸到小松則夫教授,除了盛和塾的關係外,聽說還驚動日本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特別關心此事,才能讓這個「日本皇室醫院」願意點頭合作。知悉內情人士指出,日本皇室是非常保守的單位,一般人難以窺其堂奧,除非有「極為信任」的關係管道,否則國外人士想要洽談合作是不可能的事。

陸客來台健檢醫美2017年< 2萬人次 (2015年5.8萬人次)


兩岸冷 陸客來台健檢醫美腰斬 20170117 04:10 陳瑄喻/台北報導 兩岸急凍後,陸客來台健檢、醫美的人次銳減一半,不但醫院營收傷神,觀光收益也大減。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5年陸客來台健檢醫美逾58000人次,但去年111月,僅剩26千人次,不到前年的2分之1,醫界推估,受到政治因素影響、兩岸氛圍差,今年來台健檢醫美陸客還會更少,恐怕剩下不到2萬人次

兩岸冷對抗 春節聯誼台商冷淡 今年恐剩不到2萬人受限於法令規定,每名陸客來台約進行平均2元的健檢或醫美費用,來台健檢醫美陸客大減,讓部分承接陸客健檢的醫院營收受到衝擊,周邊觀光效益更減少數億元。台灣健檢與醫美品質在亞洲地區名列前茅,2012年起政府開放陸客申請健檢醫美簽證,大陸地區人民來台醫美、健檢人數,從2012年的46786人次,隔年飆升到95317人次,之後因政府緊縮相關規定,2014年下降至54433人次,2015年則是58604人次。

觀光效益也減數億元 但受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不僅降溫,甚至急凍,讓陸客來台健檢、醫美人次跟著大減,根據官方統計,去年111月只剩下26087人,即便加上12月,全年人數恐低於3萬人次。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申請來台灣健檢醫美的陸客,大多是以大陸二、三線城市居民為主,並非開放自由行的城市,因此,容易受到政治氣氛影響,兩岸關係好壞牽動著他們來台的意願。洪子仁說,就目前兩岸情勢來看,推估今年來台健檢、醫美的人次會再減少,總數恐僅有2萬人次左右,將創下歷史新低。

東南亞來治療見成長 衛生福利部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執行長吳明彥認為,雖然陸客來台健檢醫美人數變少,但東南亞來台進行疾病治療的人數成長,像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地,都會選擇來台灣進行重症治療。「醫美健檢是入門磚,疾病治療才是王道。」吳明彥說,國內醫療水準在全球先進國家中名列前茅,無論是癌症治療、外科手術技術都相當出色,只要用這類特色吸引其他地區的患者,治療費用就比醫美健檢高出好幾倍,更有助於台灣發展為國際醫療核心地區。(中國時報)

安成 澄清未發佈資訊 (美國上市/2017拿藥證/ LIDODERM審核上半年出爐)


安成藥業 發言日期106/01/16發言時間10:52:18 發言人欒君儀 發言人職稱投資人關係副處長發言人電話02-2657-3350 主旨說明105116日工商時報有關於本公司之報導 符合條款第51款事實發生日105/01/16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5/01/16 2.公司名稱:安成國際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B1 6.報導內容:安成藥4新藥 今年拚在美上市 法人看好公司今年有機會獲利,並給予中性 偏多評等之報導,其中(1)「……今年可望在美國上市銷售貢獻新成長動能,法人預 期將帶動該公司今年有機會獲利,給予中性偏多評等。……」;(2) 「……每股貢獻度 6元,將帶動單季轉盈,EPS上看45元,全年營運可能小虧。……」;(3)「……治療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LIDODERM和高血壓藥物CARDIZEMCD、失眠藥INTERMEZZO等重磅級 藥物有機會在2017拿到藥證……」;(4)「……美國FDALIDODERM的審核結果將在今年上半年出爐,初估LIDODERM的美國市場規模約2.85億美元。……」;(5)「……內部已規畫今年要送4張藥證申請,包括中樞神經相關、高三酸甘油酯血症、抗病毒、憂鬱症。 ……」7.發生緣由: (1)本公司並未發佈有關獲利、每股盈餘、藥證審核進度及未來產品送件規劃之預測資訊 (2)關於本公司藥證申請資訊,請以本公司所發佈之訊息為主。8.因應措施:有關本公司財務及業務之資訊,請以本公司所發佈之訊息為主。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仁寶-彰基 電子病例系統合作 (目標東南亞市場)


仁寶發展醫療生技長照 彰基醫院Q3上線 20170113日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會一直在生物醫療跟長照上陸續投資,去年跟彰基醫院合作電子病例系統,2017年第3季會導入,先從員林擴散到中部所有醫院,病例系統在地化後,再往其他醫院及東南亞擴充。陳瑞聰說,醫療系統是長遠發展之計,智慧醫療跟電子病例系統是做精準醫療必要工具,但要做醫療大數據,必須先收集資料。 陳瑞聰指出,仁寶2016年跟新北市合作方案「動健康」,朝老人長照發展,建立老人糖尿病、心臟指數收集,根據資料分析運動量、飲食平衡度,追蹤其健康指數,除新北市,仁寶同仁也會導入。仁寶將長遠朝智慧終端、醫療生醫發展。工業電腦方面,2015年仁寶投資安勤後,陳瑞聰透露,2016成立子公司做工業電腦中大型客戶專案,安勤規模小負責中小型客戶,今年子公司也會快速大量成長。(王郁倫/台北報導)

健永 澄清: 台灣藥證 尚未送件 !!


健永生技:澄清媒體報導 - 經濟日報(台灣)C4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1/16 10:400第三十四條第261.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C42.報導日期:106/01/163.報導內容:(1)......預計今年送申請台灣、中國大陸臨床試驗並完成美國解盲。此外,公司近期積極洽談大陸藥廠洽談授權,法人估,前期權利金至少2,000萬美元起跳。(2)......MCS-2台灣藥證申請,這在年中前應該可以完成........(3)......內部預期今年大陸將可完成授權。........(4)......規劃今年第3季完成上櫃.................(5)......健永與大陸大藥廠洽談銷售合作(授權)前期授權金可望超過2,000萬美元,預估銷售市場規模達人民幣數十億元。(6)......目前與浙江當地藥廠洽談合作(7)......美國方面,除將進行解盲,授權合作也在洽談中。(8)......美國銷售權利金上看三至四成,而大陸則在6%12%(9)......MCS-2年的美國臨床三期將會完成解盲,明年會申請美國藥證。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1) 本公司MCS-2台灣三期臨床試驗已於105524日解盲美國三期臨床試驗已完成收案,但尚未解盲(2) 本公司尚未簽訂任何關於美國及中國大陸的授權案。(3) 本公司尚未送件申請台灣藥證及美國藥證。(4) 本公司尚未向中華民國財團法人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送件申請上櫃(5) MCS-2台灣臨床三期已於105524日解盲,相關資訊敬請參考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內容為主。6.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台原藥 擬設銷售公司! 解除總經理(張權) 競業 (偉創生技)


台原藥 發言日期106/01/17發言時間01:00:25 發言人單香萍 發言人職稱財務長發言人電話(02)27086978 主旨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設立子公司 符合條款第51款事實發生日106/01/16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1/16 2.公司名稱:台灣原生藥用植物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司因應未來營運所需,擬設立子公司推廣公司產品銷售。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台原藥 董監事資料(序號依據公司基本資料內容顯示)序號:職稱:姓名:所代表法人:持有股份數/ 0001:董事長:蘇慶華1,200/ 0002:董事:戴承正6,000/ 0003:董事:郭鳳娥6,000,000/ 0004:董事:謝明哲0/ 0005:董事:韓柏檉0/ 0006:董事:李宏謨0/ 0007:獨立董事:林哲堂0/ 0008:獨立董事:李淑敏0/ 0009:董事:缺額/ 0010:監察人:黃宏全0/ 0011:監察人:沈克紘0/ 0012:監察人:缺額

台原藥 發言日期106/01/17發言時間00:59:45 發言人單香萍發言人職稱財務長發言人電話(02)27086978 主旨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 解除總經理競業禁止之限制案 符合條款第21款事實發生日106/01/16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106/01/16 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經理人姓名及職稱:張權 台灣原生藥用植物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擔任偉創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總經理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32條說明表決結果):經投票表決後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經理人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 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 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 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 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 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11.經理人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 12.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偉創生技序號職稱姓名所代表法人持有股份數/ 0001董事長呂慎綺0/ 0002董事戴承正135,000/ 0003監察人呂正光0/ 0004董事劉宋秀美135,000/

健保藥局 整合大商機 (6000家): 盛弘 OR 杏一


盛弘杏一拚動能 搶攻健保藥商機 2017-01-16 14:07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生醫股盛弘(8403)、杏一(4175)不約而同鎖定健保用藥商機。盛弘子公司智科整合電子病歷雲端化的電商平台,可提供中小型診所客制化的藥品衛材供應服務,不但落實共享經濟平台趨勢,並可搶攻健保用藥一年高達250億元的龐大市場,預估將可帶動新一波的業績成長。杏一也表示,今年計畫將以業務合作、併購、自行展店及加盟等方式全面開展健保藥局業務,以目前健保藥局約6,000家的市場規模推算,未來有極大發展空間。盛弘近年來積極串聯完整醫療價值鏈,旗下轉投資已包括電子採購平台、保健品、藥品、衛耗材聯合採購及流通、長照等事業。盛弘表示,台灣每年使用的藥品約有270億元的市場規模,因應網路及平台應用潮流,積極建構整合醫療一站式服務的電商平台,去年透過子公司智科取得醫療資訊化系統(HIS整合設計服務商方鼎資訊的多數股權。方鼎已有近千家西醫中小型診所的互聯網通路,可藉由雲端化電子病歷系統快速導入,搭配盛弘的集團資源,將可提供診所醫師更有效率且客制化的藥品衛材供應,以及設備機台的採購或租賃,將可吸引更多診所加入,預估今年下半年將有初步貢獻。杏一表示,台灣健保藥局超過6,000家,惟目前連鎖系統規模都偏小型,杏一以現有205家醫療用品門市規模加上持續發展社區門市,預期未來規模效應能逐漸展現;杏一目前策略合作的健保藥局共有20家,且藥局都以社區展店為主,與杏一目前門店集中在醫院附近不同,雙方具有互補效益。杏一也藉由拓建物流倉儲以提升採購力,公司預期可以進一步降低整體採購成本。

柏登 眼科 膠原蛋白 出貨日本 (多家日商 談 代理)


柏登攻東瀛 營運添戰力 2017-01-16 05:00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柏登生醫眼科產品繼打入歐盟、印度及東南亞市場後,今年正式登陸日本,成功進軍全球第二大醫藥市場。該公司運用在眼科手術的生物支架-「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去年起陸續與日本眼科醫師合作,進行臨床測試,近日該產品已正式出貨予日本區域型醫院。柏登生醫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為眼組織修復的生物支架,其特殊的結構及與成分,可提供類細胞間質環境,協助醫生調調控傷口組織再生修復,避免因細胞緊密增生或線性排列的造成瘢痕組織影響手術成功率,市場需求量極大。該產品研發成功後,已在許多國際醫學會發表,經由不同國家眼科醫師臨床的使用案例,在專業醫療社群間,也累積相當口碑。除了青光眼手術外,同時可應用於翳狀胬肉手術、斜視手術、下結膜腔結痂切除重建、角膜潰瘍、眼整形手術、視網膜剝離手術,應用範圍相當廣泛。根據日本政府去年公布人口統計,日本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3,460萬人,占總人口27.3%為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已開發國家。而視力障礙則是老年人口最常面臨的健康問題;因此,柏登生醫進軍日本市場,格外具備戰略意義。隨著全球逐漸步入老年社會,眼疾治療將成為增長最快速的醫療需求之一。而日本是全球第二大醫藥市場,柏登生醫的順利登日,對該公司未來營運為一大利多,目前已經有多家日本廠商積極與柏登洽談代理事宜。柏登生醫表示,這次的出貨是以醫生專案申請的方式進行,未來也不排除有更多醫生以此模式進行申請,如此一來,可望加速日本厚生省對於該產品的上市許可,帶動公司在日本市場的營運動能。繼成功搶進日本市場後,柏登將積極開發中國大陸與巴西兩大市場,公司表示,上述兩國出貨量可達現有銷售區域七成,現階段已申請巴西上市許可,最快第4季啟動銷售,中國大陸則預計2018年第2季上市。

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 胚胎幹細胞 發育小腸 比iPS細胞 好 !


萬能細胞製迷你腸 日團隊首度完成 2017-01-13 19:03中央社 東京13日專電 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首度成功地以萬能細胞的人體胚胎幹細胞ES細胞)、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製作類似小腸的迷你腸子,且具有同活體腸子功能,創全球首例。研究團隊利用人體胚胎幹細胞(ES細胞)、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在實驗管內製造出類似小腸的迷你腸子,這具有吸收營養等功能,能反覆地伸縮,具有腸道的收縮、舒張特性。這項研發成果,可能有助於研發先天性小腸疾病、潰瘍性大腸炎等罕見疾病的療法。這項研究也獲得大日本印刷公司、東北大學的協助。研究成果發表於12日的美國臨床研究學會雜誌電子版。小腸具有將營養、藥物的成分吸收到人體內、分泌酵素的作用,構造複雜,要重現具有與活體同樣特性的腸道,相當困難。研究團隊在培養法方面下了一番工夫。將培養器皿的底部以微細加工技術製出小小的凹凸,再置入人體胚胎幹細胞。然後加入3種特殊的蛋白質加以培養。後來細胞聚集,形成氣球狀的迷你腸子。這迷你腸子大小約12分,具有複雜的立體構造,可收縮、膨脹。如果施以便秘或腹瀉藥物,會出現動作活絡化或收縮的反應。迷你腸也能以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製造,但以製成效率、組織的成熟度來看,以人體胚胎幹細胞製造的迷你腸比較好。

藥華 設立日本子公司 為PMDA準備 (PharmaEssentia-US)


藥華醫藥 發言日期106/01/13 發言時間22:35:16 發言人黃正谷 發言人職稱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2-265576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設立日本子公司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106/01/13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1/13 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基於認知日本市場幾占全球新藥市場近20%特別是在罕見藥的商機 龐大,積極推動日本業務,將以日本子公司(PharmaEssentia-Japan)之名義 向「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和機構(PMDA)」提出先期諮詢,以縮短日本臨床試驗 期程及有效降低試驗管控,也會積極執行PV(銜接性臨床)ET的第三期臨床, 同時提供建立在日本MPN領域第一的公司形象及知名度、執行關鍵上市前活動、執行價格及市場滲透計畫,確保藥品安全監控符合法規及建設藥品供應鏈。基於以上的認知及考量,董事會決議通過設立100%持股日本子公司。 8.因應措施: 9.其他應敘明事項:

藥華 設立美國子公司 為FDA準備 (PharmaEssentia-US)


藥華醫藥 發言日期106/01/13 發言時間22:36:01 發言人黃正谷 發言人職稱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2-265576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設立美國子公司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106/01/13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1/13 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除已在歐洲授權AOP罕見藥公司協助完成完整的第一期到第三期臨床, 現正進行取得銷售許可證(MAA)及佈局行銷外,本公司為推動美國業務,將以美國子公司(PharmaEssentia-US)之名義向FDA提出先期諮BLA的申請,並執行即將啟動的RESCUE Trial(替換Pegasys),也會協助執行ET的第三期臨床實 驗,同時提供建立在美國MPN領域第一的公司形象及知名度,確保藥品安全監 控符合法規及建設藥品供應鏈,執行關鍵上市前活動、執行價格及市場滲透計 畫。基於以上的認知及考量,董事會決議通過設立100%持股美國子公司。 8.因應措施: 9.其他應敘明事項:

藥華 新任經理人(台中廠): 欒衍棟


藥華醫藥 發言日期106/01/13 發言時間22:36:48 發言人黃正谷 發言人職稱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2-265576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台中分公司經理人異動 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106/01/13 說明1.事實發日:106/01/13 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董事會通過委任欒衍棟營運長擔任台中分公司之經理人(原職黃正谷 總經理兼任),以落實台中廠之統籌監管,包括國外查廠之法規遵循等相關事宜。欒營運長返台服務前,任職於惠氏、輝瑞等大藥廠達二十餘年,領導開發團隊提高商業產品的生產率,從實驗室規模到大規模工廠生產,及撰寫 查驗登記文件申請國際藥證等。8.因應措施:106/01/13開始生效。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藥華 新任醫學長: 秦小強


藥華醫藥 發言日期106/01/13 發言時間22:37:33 發言人黃正谷 發言人職稱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2-265576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新任醫學長 符合條款 8 事實發生日106/01/13 說明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之名稱、財務主管、會計主 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醫學長 2.發生變動日期:106/01/13 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 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秦小強醫學博士,任本公司醫學長,秦博士係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生化及分子藥理學博士、山東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於美國尖端生技公司Biogen、跨國大藥廠拜耳、輝瑞、在BostonImmunoGen Inc以及在日本東京的SymBio製藥公司等知名國際生技醫藥產業,擔任過資深 科學家,臨床副部長,臨床總監,首席科學執行官和執行董事等職,在加入藥華之前,擔任中國醫療集團首席醫學官。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 任」或「解任」):新任 6.異動原因:新任 7.生效日期:106/01/13 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655-7688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展旺 總經理 顧曼芹 退/ 技術長 潘世賢 暫代


展旺 發言日期106/01/13 發言時間21:51:56 發言人汪乃儀 發言人職稱 資深經理 發言人電話037-580100#1850 主旨 公告本公司總經理異動 符合條款 6 事實發生日106/01/13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6/01/13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總經理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顧曼芹,展旺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代表人及執行長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不適用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 、「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職務調整 6.異動原因:職務調整 7.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8.其他應敘明事項:104/12/30董事會通過由董事長代表人及執行長顧曼芹女士兼任總經理職務,自106/03/06起,董事長代表人及執行長顧曼芹女士免兼任總經理一職,由潘世賢技術長暫代理總經理職缺,新任人選待董事會聘任後另行公告。

 

展旺 發言人(田秀英): 減資45000

展旺 發言日期106/01/13 發言時間18:21:02 發言人田秀英 發言人職稱財務長 發言人電話037-580100#1850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收買註銷減資事宜 符合條款 11 事實發生日106/01/13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1/13 2.減資緣由:因獲配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之員工未達既得條件,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將收買之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辦理註銷減資。3.資金額:45,000 4.消除股份:4,500 5.減資比率:0.00182% 6.減資後實收資本額:2,464,067,500 7.預定股東會日期:NA 8.預計減資新股上櫃後之上櫃普通股股數:不適用 9.預計減資新股上櫃後之上櫃普通股股數及比率(減資後上櫃普通股數AA/減資後已發 行普通股):不適用 10.前二項預計減資後上櫃普通股股數未達5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 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1.其他應敘明事項:訂定減資基準日為民國106210

打折推銷檢驗or 檢驗前置作業


檢驗所打折推銷肝癌篩檢 被檢舉 2017-01-1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衛生局接獲檢舉,台北全球醫事檢驗所未獲衛生局核准,對民眾進行抽血檢驗,且違法打折推銷肝癌篩檢。衛生局指出,將約談業者到案說明依法論處;檢驗所發表聲明,承辦預防保健業務期間,若有思慮不詳未盡周延之處,該所會審慎檢討。衛生局近日接獲民眾檢舉,全球醫事檢驗所派員至礁溪鄉及宜蘭市,對沿路店家招攬肝癌篩檢項目,強調只要給付一百元的針頭抽血費用,就能進行肝癌篩檢;衛生局表示,檢驗所的抽血檢驗行為未向衛生局報准,違反醫事檢驗師法。 衛生局說,該檢驗所打折促銷行為也違反醫事檢驗師法中,不得以不正當方式招攬業務規定,未獲報准進行抽血檢驗,可處兩年以下徒刑,得併科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金,打折推銷檢驗行為,可處兩萬元至十萬元罰金,將請業者與相關人員到案說明。全球醫事檢驗所發出聲明表示,若在承辦業務期間,有思慮不詳,未盡周延之處,該所會審慎檢討,認真與衛生主管機關溝通、討論,希望符合社會大眾期待。檢驗所顧問李効鴻說,許多問題還需要釐清,像是檢驗所派去的人員,是否真的有抽血檢驗行為?還是只在進行檢驗前置作業,且醫事檢驗師法並未明確規範哪些行為屬於違法促銷,有必要與衛生局再作進一步對話。

「到府抽血」驗肝炎? 衛生局:違法要罰2017011215:40 (新增:醫事檢驗所說法北市一家醫事檢驗所近來派員前往宜蘭礁溪鄉、宜蘭市等地店家,招攬自費肝炎檢驗項目,當場抽血取回檢體檢驗,並收取100元工本費,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獲報後,認為該檢驗所行為已違法,將依法論處,同時呼籲民眾注意。 縣府衛生局指出,近來接獲民眾檢舉,指自稱是「全球醫事檢驗所」的工作人員,進入礁溪鄉及宜蘭市沿路店家、社區宣導肝癌並招攬自費肝炎檢驗項目,過程中,工作人員強調只要給付100元的針頭抽血費用,即能進行「免費肝癌篩檢」。衛生局說,去年12月底在礁溪曾有民眾舉報一次,昨天、前天分別在宜蘭市文昌路與火車站前也發現該檢驗所人員行蹤,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即派員前往,當場直擊該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招攬,過程全被衛生局人員拍下。衛生局指出,該醫事檢驗所到府替民眾抽血檢驗、招攬生意的行為,已違反規定,恐觸犯《醫事檢驗師法》第12條第2項及該法第30條規定,前條恐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金,後者則是2萬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將約談業者與相關人員到案說明,並依法論處。衛生局強調,到府抽血的人士是否為專業的醫事人員,民眾無法得知,且在非醫事檢驗場所抽血的檢體,於運送途中的保存是否良好,恐影響檢驗數據。衛生局呼籲,民眾勿接受至住家、工作場所推銷的抽血檢驗,建議民眾勿貪圖方便,若要健檢,仍應至醫院、診所,確保自身權益及健康安全。該醫事檢驗所下午發出一份聲明稿,但內容中未說明是否於案發前獲得縣府衛生局核准,也未針對在宜蘭地區進行檢驗、招攬生意部分說明。該檢驗所法律顧問李効鴻說,「這個部分我們負責人也在跟宜蘭縣衛生局討論一些事情,聲明上在未與宜蘭縣衛生局對話有一個結果前,沒有辦法給予答覆」,強調會再跟衛生局溝通與討論。事件發生前是否向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報准?李効鴻指出,「這是做這個業務的常識,近來是第一次到宜蘭去,可能有一些前置作業準備不足的地方,會再做檢討,也會再跟宜蘭縣衛生局請示。」李効鴻說,該檢驗所的工作人員在宜蘭推廣預防、保健、宣導為最主要的業務重申。此案牽涉到是否真的在宜蘭地區從事醫檢業務,此部分要與衛生局討論。他說,若要把學術理論的東西搬出來,這是不可能、也無法執行的,這是負責人所面臨的難處的,包括牽涉到專業醫療術語,像是執行檢驗業務,這就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也是當前與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對話的內容。(突發中心林泊志/宜蘭報導)

(郭明良論文案) 陳培哲…. 台大 黑色恐怖/台大 重視權力、還是風骨?


論文案尚未查校長 中研院士:台大連利益迴避都做不到 2017-01-13 19:57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台大今晚公布初步階段性調查結果,僅認定郭明良、查詩婷、林明燦等「明顯違反學術倫理」。至於在論文中掛名的台大校長楊泮池,台大則表示涉假案的其他共同作者,有待下一步調查,「包括楊校長在內」。對於調查結果,中研院院士、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兼研究部主任陳培哲不意外,「習近平、金正恩的案子若給屬下調查,會有什麼結果?」他認為,身為楊泮池的下屬,台大調查團隊查不出什麼,只能先拿其他共同作者當擋箭牌調查。這樣拖下去,「等到楊泮池校長任期結束,都不會查到他」。他認為,教育部、科技部應馬上接手調查,「不要為難這些調查團隊」。此事讓陳培哲「忍不住令人懷念馬總統」。馬英九總統任內的教育部長蔣偉寧、國防部長楊念祖,都是一發現涉及論文抄襲、造假,便立即主動請辭下台。然而楊泮池涉入論文造假風暴,不僅沒有辭職,調查期間依然坐穩校長大位。「校長涉入案子,至少必須停職接受調查,這是基本常識。」陳培哲指出,蔣偉寧、楊念祖必是了解馬英九的道德潔癖,自行辭職下台。「國家領導者的態度,深深影響學術界的發展。」陳培哲感慨,比起蔣偉寧、楊念祖,楊泮池涉入程度更嚴重、涉造假論文對台灣學術界影響更深遠,事件爆發近兩個月。他依然穩坐大位,台大啟動的內部調查甚至做不到基本的「利益迴避」原則。陳培哲針對此案說了重話後,他的研究論文便被匿名者放上國外論文審查網站PubPeer指稱其造假。陳培哲透露,這段期間,只要是對此案發表批判言論的學者,論文立刻被放上該網站爆料造假。某次台大醫學院教授準備連署要求教育部、科技部公正調查此事,連署還沒開始,幾名發起人的論文統統被放上網站爆料造假,連署行動無疾而終。「這是台大的黑色恐怖。」陳培哲認為,有心人發動抹黑的烏賊戰術。此舉既混淆視聽,也讓相關學者擔心受報復噤若寒蟬。造假醜聞爆發近兩個月,不僅媒體討論有限、台大校園也安靜無聲、師生缺乏批評聲浪,證明「寒蟬效應」奏效。「台大要重視權力、還是風骨?陳培哲身為台大人,反省並感慨「什麼樣的老師、學生,就值得什麼樣的校長。」他認為,此事暴露台灣最高學府,已不再重視學術的「風骨」、而是向權力妥協、靠攏。「台大校譽的損失、校風的淪喪,誰來調查?」

(郭明良論文案) 台大: 查詩婷、郭明良、林明燦 違反學術倫理/ 教育部: 已經超過無心之誤用 !


郭明良論文案 教育部還要實質審查 發稿時間:2017/01/1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台大教授郭明良論文案,校方今天公布階段性調查結果,認定郭明良等3人「違反學術倫理」。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說,為釐清外界疑慮,教育部會另組獨立小組進行「實質審查」。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原要求台大在去年年底前完成調查工作,但現在仍只完成階段性調查,上週已行文台大,列入行政疏失。台大今天召開校級教師評審委員會,副校長郭大維會後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累積調查16篇論文,其中2篇撤稿論文已有初步結論,認定博士後研究員查詩婷、郭明良、林明燦等3人違反學術倫理至於包括台大校長楊泮池在內的共同作者,責任還要再釐清。包括教改論壇等教育團體,多次質疑由台大兩學院調查自家教授,難以說服大眾。李彥儀表示,各大學有自己的學術審查機制,基於尊重立場,因此還是會讓台大走完程序。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涉入違反學術論理案,校方13日公布階段性調查報告,台大副校長郭大維指出,初步認定郭明良「違反學術倫理」多年來有多篇論文有不同程度錯誤包括一篇被撤稿的論文出現大量錯誤圖片,「已經超過無心之誤用」。李彥儀說,教育部已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獨立的小組,除檢視台大的調查結果,也會進行「實質審查」,以釐清外界疑慮。李彥儀說,在農曆年前就會將審查小組的成員召集開會,確定要如何「實質審查」,審查到怎樣的程度。1060113

投資極難 五大上市櫃公司 啟示 (浩鼎~葡萄王)


從浩鼎到葡萄王...五大上市櫃公司弊案的啟示:投資極難,該看懂的不是財報,而是...MR JAMIE 小樂的投資理財之道 About 雖然已進入2017年,但我們仍要帶大家回首2016年台股幾家公司出現的經營與誠信危機。浩鼎事件: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創辦浩鼎生技製藥公司,20163月被踢爆涉嫌內線炒股,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將翁啟惠起訴,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5人。樂陞可轉債案:2016531日,樂陞科技大股東日商百尺竿頭數位娛樂有限公司,宣布以溢價22%,每股128元的價格,收購樂陞科技。但831日,百尺竿頭卻付不出錢來,惡意違約交割。這起收購案,檢調查出樂陞早在去年初就開始布局,先在去年3月發行的樂陞4樂陞5、樂陞6可轉債,總發行額共20億元,其中,除了樂陞6行額度為10億元,其餘2檔皆是5億元。為了抬升樂陞的股價,董事長許金龍還找「國票百億大盜」楊瑞仁(現改名為楊博智)幫忙,楊事先幫樂陞的大股東鄭鵬基炒股,再透過介紹幫許炒股避險。目前樂陞案仍在偵辦當中,許金龍也被檢調提訊當中。兆豐銀弊案:兆豐金控紐約分行因涉嫌洗錢等違法情節,遭到美國紐約州金融廳開罰1.8億美元,全年獲利縮水1成以上,而兆豐銀前董座蔡友才於任職期間怠忽職守並從中牟取私利遭台北地檢處起訴求刑12年,且要2.5億元天價交保收押復興航空案: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並宣布解散,造成股價大幅震盪,前民航局局長張國政於201611月底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有意組團隊接手興航,最後卻不了了之。興航於2017111日股東臨時會強勢通過公司解散、股票下市、員工資遣三案,擁有67年歷史的興航,走入歷史。葡萄王案:上市醫療保健品生產公司葡萄王傳出將過期保健食品改標販售,檢方1051231日凌晨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諭令葡糖王董事長曾盛麟新台幣200萬元交保。另近期傳出葡萄王子公司葡眾公司,曾以32億元向太子建設購買內湖一棟辦公大樓,作為葡眾營運總部,葡眾買地時,曾支付上千萬元佣金給第三方仲介人,期間傳出疑有詐領弊端,檢調搜索葡眾及總經理曾美菁住所等5處,約談曾女及太子建設主管5人到案,朝詐欺等方向偵辦。

(開講: 陳德禮/溫國蘭/林孝義) 金融家月刊: 永昕營運模式 值得業界&投資人分享


生技大藏金論壇 318日、319日登場 20170114 04:10 台北訊 生技產業是二十一世紀的明星產業,但也是高風險高報酬的行業,由於產品開發時間動輒數十年,產品研發的各個階段所需要的技術及專業能力有顯著差異,因此形成接力式的附加價值鏈;投入業者依自身利基、政府政策、競爭狀況來選擇產業鏈位置,優化經營模式,力求風險最小化、回收最快化及報酬最大化。不同的產業供應鏈位置,會有不同的最佳經營模式,投資人如果想搭上生技產業的趨勢列車,深入產業、預約財富,「產業供應鏈及經營模式」是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兼顧風險及報酬金融家月刊梁碧霞社長及專業顧問團隊有鑑於此,經嚴格評選上市櫃公司後,一致認為永昕的營運模式能完美兼顧風險及報酬,值得與業界及投資人分享,特力邀生物藥先進永昕生技董事長陳德禮、總經理溫國蘭及北榮振興醫院林孝義醫師為投資人精準剖析2017生技市場;其中陳德禮董事長將針對「生技產業鏈,永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發表演說, 讓投資朋友全盤了解2017年生物藥產業最新的供應鏈趨勢及經營模式,掌握未來生技產業的大藏金,誠摯邀請各位踴躍參加。北高舉辦,免費入場高雄場318日(周六)下午14001700;台北場319日(周日)下午14001700舉辦,講座免費入場。歡迎生技產業研究單位、金融業、創投業、投信業基金經理人、股市投資人及專業股東群參加。報名專線:(027702-0618,南北兩地同步開始報名,盡早報名以免向隅。(工商時報)

台灣高教 國際邊緣化 國安層級


人才危機 陳建仁:教育須對症下藥 更新: 2017-01-13 9:49 PM 【大紀元20170113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台北報導)大專5大協進會發表聲明提到,在台灣高教被國際邊緣化,並向總統喊話,希望政府將人才培育提高至國安層級,建議成立跨部會人才培育規劃諮詢委員會。副總統陳建仁則回應,教育要對症下藥,現在的教育體系有責任培養下個世代需要的人才。106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13日在高雄舉行第二天議程,邀請全國158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含軍警校院)校長參與,副總統陳建仁下午也參加會議,並與大學校長對談。大學面臨3大問題,包含大學生源大量減少和資源不足、人才培育與社會各行各業和產業界接軌、大學如何在國際上競爭並協助提升國家競爭力。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李天任談到,提出這些建言是希望政府重視高教問題,教育是國力的展現,和鄰近國家相較,台灣整體高教預算可能只等於中國大陸清華1間學校的經費,希望政府將人才培育提高至國安層級。以人才引進為例,教育發展不能光由教育部主導,還必須和經濟部、財政部、內政部等部會相關,李天任表示,應該在考量國家整體發展的基礎下推動,因此建議成立跨部會的人才培育規劃諮詢委員會,並制訂相關的暫行條例,來解決人才培育、大學退場等問題。五大協進會認為,國家的高教藍圖尚未展現出強而有力的主規劃,大學的總體發展與前瞻規劃失去可遵循的依據,而台灣高教也被邊緣化。陳副總統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會議共同思考,突破現在高教困境,提出未來教育的新願景。教育是公共政策重要的一環,需要因應和改變,去適應現在面臨的問題,各大學也應正視本身優勢和傳統,連結在地產業和文化傳統,並打造產學研合一的環境,因此需要推動高教創新、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並協助在地社區和中小企業發展,也讓學生感覺被社會需要,進而知道自己的責任所在

盡量拉齊公私立教師退撫水平 另外,有私立大學校長指出,私立大專院校教師退撫所得替代率太低,不易留住好老師,希望拉近公私立大專院校教師退撫水平。陳副總統回應,年金制度是在2030年前訂的,希望改革後讓制度更合理,讓已退休的可以領得很久,還沒退休的世代可領得到,盡儘可能地將公私立教師的退撫水平拉齊。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廖慶榮提到,台灣的技職體系很有特色,但長久以來技職學生獲得的政府補助,只有一般大學的2/3,希望逐年拉平技職和高教經費,他建議發展雙主流的高等教育,提出時間表,讓一般大學與科技大學的年度預算與經費拉平。陳副總統表示,校長提出的雙主流是很好的建議,會請教育部研議。責任編輯:昱作

2016中國醫院併購 活躍年 (48家併購/ 134.5億)


北大醫療如何選擇醫院投資標的 北京新浪網 (2017-01-15 00:25) 楊驍 孫建醫改政策的鼓勵、社會資本的追捧、優質醫療資源的剛需等多種因素疊加,催熱了醫療服務市場的開放和競逐,也促使醫院變成資本市場的寵兒。在剛剛過去的2016年,是醫院併購異常活躍的一年。據媒體統計,截止201612月上旬,2016年全國醫院併購項目有48,交易金額達134.5億元,其中,綜合醫院在醫院併購交易中的比例超過專科,成為醫院併購的重點。各路社會資本大軍在醫療市場上四處出擊,爭搶醫院標的。社會資本如何高效地收購優質醫院標的,絕對是一個考驗投資方功力的技術活。作為中國起步最早、品牌影響力最大、醫療資源最豐富並擁有成功整合提升經驗的領先醫療集團,北大醫療產業集團在多年實踐中摸索出一套選擇醫院投資標的獨特經驗。北大醫療以北京大學國際醫院為核心擁有三家綜合醫院、六家專科連鎖機構,加上2016年已確定合作的潞安集團總醫院及棗礦集團所屬四家醫院,其床位規模已超過一萬張。投資標的選取,從大原則來看,標的一定要符合集團的形象和水準,符合產業集團的戰略規劃,聚焦集團的核心業務,並具有良好的業務增長趨勢。如果違背上述原則,標的醫院一定會被集團捨棄。北大醫療曾接觸過某省會城市一家醫院,這家醫院的財務數據表現亮眼,但是其診療的科學性和規範性存在瑕疵,最終該醫院未能進入北大醫療備選項目名單。判斷一家醫院是否適合作為投資標的,屬於投前評估,一般要經過初步評估和深度評估兩個步驟。

粗線條初篩 為了更好地論述,拿北大醫療為例,在初步評估階段,北大醫療提煉出四個初篩標準。第一個標準是地域標準根據北大醫療"可及性"理論,標的選擇聚焦在華北地區,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等省市,或東北省會城市及內蒙部分較大城市。地域標準背後的投資邏輯是考慮到北大醫療品牌的影響力半徑、醫生資源的輸出半徑、管理半徑,還有當地人口總體規模和經濟發展條件。第二個標準是醫院類型以企業醫院為主。民營醫院規模小,估值期望較高,且部分診療規範性存疑。如果收購公立醫院,與政府的溝通時間長,對斡旋談判能力要求高,還受國家政策影響波動較大。北大醫療最終將目光聚焦於企業醫院中央文件明確要求國有企業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企業醫院引入戰略投資者,走向改製成為重要的可行路徑。第三個標準是醫院等級,以學科實力強、醫技水品高的三級醫院為主,兼顧部分水平較高的二甲醫院。收購醫院的本質是收品牌、收醫生、收病患渠道,而這些都與醫院的等級關係密切。第四個標準,以存量併購為主,兼做存量加增量的業務,如老院區加新院建設的合作,但是會盡量避免純新建醫院項目。

造一把尺子去衡量 經過初篩,再往前一步進入到深度評估,要詳細考察醫院的諸多方面,具體篩選標準由粗變細。為此,北大醫療沉澱出一套標準化的標的醫院投前評估體系。該評估體系主要發揮兩個作用,其一,解決投與不投的問題;其二,衡量一家標的醫院的長、短板,以利於未來有針對性地對醫院進行提升建設。具體細分為以下三個維 第一個維度,環境相關指標,主要包括當地人口分布、經濟發展水平、產業格局、城市規劃、疾病譜、患者就診意向、競爭對手情況、醫保政策、醫療資源配置等。當地常見病、多發病的情況,深刻影響著醫院的業務發展方向。第二個維度,醫院現有資源指標,包括醫院概況、人員結構、固定資產、重點學科、優勢臨床技術、信息化水平等。其中,標的醫院對所在區域的輻射、聯動能力尤其需要重視,因為隨著國家推行分級診療,這是需要投資方通盤考慮的重要因素。第三個維度,醫院內部能力指標,主要包括醫院運營能力、醫療質量和安全管理、內部管理和外部滿意度評價等。北大醫療對醫療質量和安全管理情況尤為重視,這涉及患者生命安全,醫院的診斷質量、治療質量、病案質量、感染控制,包括過去三年負面事件,比如患者投訴數量、醫療賠償金額、不良事件上報數量、行政處罰、仲裁項目等,都是重點考察指標。另外,還會著重考察醫院領導的管理能力、醫院職工的精神面貌和診療業務的合規性。舉例來說,北大醫療曾在某地考察一家企業醫院,了解到該醫院另有一塊土地可以建設新院區,就詢問該醫院院長對新院區規劃有何打算,院長卻回答不上來,或許他對這個問題缺乏系統思考。如果將來把收購后的這家醫院繼續交給那位院長來管理,肯定會不放心的。依據以上三個維度,判斷一家醫院該不該收購,便會得到大概印象。投前投后聯動投前評估不同於盡職調查,後者將更細緻,投前評估遠沒有精細到盡職調查的程度。投前評估表明這是一家可以投資的醫院,隨後投資方才能深入開展盡職調查。北大醫療對標的醫院的投前評估擁有一套專門的工作流程,經過評估之後形成一份評估報告,再經過內部集中研討,達成是否收購的決議。投前評估之後,對醫院內部評估的事情將更多,北大醫療還將著重關注標的醫院的提升空間,完善醫療發展規劃和財務模型。此外,北大醫療還將對醫院標的做壓力測試,測算在藥品零加成、分級診療、醫療服務價格調整等因素影響下,醫院收入、利潤變化情況。同時,結合分級診療政策,醫院未來的區域聯動能力也建議特別關注,目前北大醫療的標的醫院基本都是三級醫院,未來三級醫院能不能和二級醫院、一級醫院形成區域醫聯體、區域分級診療體系。這也是要通盤考慮的事情。(作者系北大醫療產業集團副總裁)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