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17

聯合骨材 效益漸顯 (歐-日子公司/ 併 冠亞/合資 山東新華/ 擴廠 高雄&山東)


併購效益 聯合骨材今年獲利衝高 20171018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聯合骨材(4129)併購冠亞生技,第2季起營收開始發威,累計前9月營收14.3億元,年增41.7%,由於第4季為傳統出貨旺季,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率將由4成起跳,獲利並可望創新高。以開發人工關節為主的聯合,上半年EPS 1.14,法人看好該公司下半年營收獲利將優上半年,主要是併購效益發威,而且該公司與山東新華的合資,也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法人表示,傳統暑期時華人地區風俗文化不喜歡開刀,因此,也讓聯合的第3因手術量較少,成為傳統淡季,而冠亞產品屬創傷產品,手術偏屬急性,較不受淡旺季影響,且近年冠亞透過聯合銷往中國後,業績逐步向上,也帶動聯合第3營收5.21億元,維持在高檔水平。因此,隨著第4季旺季來臨,預期聯合營收應可延續成長動能,整體來看,今年營收有望來到20億元新高,EPS將明顯優於去年的2.06元。聯合近年積極布局全球市場,受惠老年化趨勢,骨科醫材需求將持續增加下,該公司去年第3季在歐洲設立子公司後,刀量已一路向上成長,日本子公司目前還在等產品認證,預計明年第1季有機會通過,開始貢獻營收。另外,明年也有機會再增加澳洲、俄羅斯下,也讓聯合未來外銷市場成長動能頗值得期待。主力市場的台灣和美國,表現也不錯,台灣市場在2015年下半年打入長庚,站穩該醫學體系後站穩,業績已持續加溫,而美國市場近二年刀量也是一路走揚。產能部分,高雄三期廠由於整體產線設備屬新竹廠延伸,無須另外取證,已可直接投產;山東新華聯合新在完工後,目前正等待美國FDA證通過(工商時報)

(醫病關係互信) 避免 醫療糾紛 習慣性/防禦性 醫療


醫療糾紛不斷 蔡:強化處理機制 20171017日【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7日接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核心幹部及各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一行,她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強化醫療糾紛處理機制、建立互信的醫病關係,只有讓醫師能安心提供服務,國人的健康才會受到足夠的照護。蔡英文指出,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醫師的角色也越來越吃重,台灣健康照護體系將面臨新的挑戰。為搭配「長照2.0」的推動,衛福部逐步落實出院和長照的連結、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等制度,建立「以社區為主體」、「以人為本」的社區醫療照護體系,讓長輩可以就近獲得適切的醫療服務。對於醫療糾紛問題,蔡英文認為,如果醫師為了避免捲入醫療糾紛,而習慣採取防禦性的醫療,對病人來說,可能會造成更不利的結果,因此,強化醫療糾紛處理機制、建立互信的醫病關係,以減少不必要的訴訟,也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蔡英文強調,重大的醫療政策,都需要醫界先進貢獻智慧與經驗,共同參與,期盼大家持續發揮專業,協助政府推動改革,讓醫界繼續成為台灣的驕傲。

(健康資訊 中央銀行) 蘋果 評估 收購Crossover Health


蘋果深化醫療照護 傳擬收購新創企業 發稿時間:2017/10/17(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蘋果(Apple)積極布局醫療領域,國外財經網站CNBC3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考量收購新創企業Crossover Health,欲擴大進軍醫療照護領域。報導指出,Crossover Health主要經營現場互動式醫療服務,對於自家管理式的客戶,在園區內或園區附近提供醫療和健康服務。Crossover Health的主要客戶包括蘋果和臉書(Facebook)等。報導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蘋果與Crossover Health的洽商已有數月之久,但結論尚未具體化。報導並另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蘋果也正與基礎醫療集團One Medical洽商。報導分析,目前還不了解蘋果是否有意自己營運醫療照護事業,或只是單純銷售具備醫療監測功能的電子產品,不過預期蘋果未來數年在醫療領域將有明顯進展。蘋果積極布局醫療領域,外媒先前報導,蘋果積極打造iPhone變身為一站購足的醫療資訊中心,要讓iPhone成為健康資訊的中央銀行,可整合提供如醫療研究或過敏症狀的臨床資訊。1061017

北京兒童醫院集團 (醫聯體: 1098家): 遠距醫療會診+轉院綠色通道


北京兒童醫院:遠程醫療平臺與28家醫療機構建立合作 2017-10-17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17日電(孫慧)"突破地域、時間的限制,遠程醫療如一張無形之網,迅速拉近了全國兒科四級醫療機構之間的距離。"1016日,在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和市醫管局聯合舉行的北京市屬醫院改善醫療服務專題媒體溝通會上,北京兒童醫院院長助理趙成松表示,近年來,北京兒童醫院借助互聯網+技術,既為兒科分級診療體係建設助力加速,也為患者有序就醫持續提供便利。趙成松指出,為有效破解兒童醫療衛生服務資源布局不合理的難題,北京兒童醫院2013年牽頭成立了北京兒童醫院集團,通過組建跨省醫聯體,構建全國兒科醫療服務網絡,帶動全國兒科整體水平提升,推進兒科分級診療體係建設,引導患者合理就醫。截至目前,以北京兒童醫院集團所屬的20家省一級成員單位均已建立起本區域內醫療聯合體,共計覆蓋1098家基層醫療機構,一張全國兒科四級醫療服務網絡初見規模,初步構建起"首診在基層、復雜病例遠程會診、疑難急重患者轉診無障礙"的聯動服務模式,患者就醫獲得感明顯提升。

遠程加速"六個共享" 網絡遍布"市與縣"在國家的大力倡導和支持下,目前各大醫院都在積極推行遠程醫療,北京兒童醫院遠程醫療的特色在于緊密貼合兒科分級診療需求,發揮全國兒童醫療服務網絡樞紐的作用。趙成松表示,在"全國兒科是一家"的宗旨下,北京兒童醫院集團堅持"專家共享、預防共享、科研共享、教學共享、醫療共享和管理共享"理念201471日,為加速實現六個共享,北京兒童醫院正式成立了遠程會診中心。目前,除常規遠程會診外,還開展了遠程影像會診、遠程教育、遠程會議、遠程床旁會診、遠程義診等多元形式的遠程服務。據了解,北京兒童醫院遠程會診中心不僅服務于集團20家成員醫院,對成員醫院所屬醫聯體單位、北京市兒科綜合服務平臺單位、以及對口支援、醫療托管等所有具備遠程醫療技術設備和擁有遠程醫療服務需求的兒科機構開放,從而更加拓展了兒科分級診療網絡的深度和廣度。趙成松介紹到,2016年北京兒童醫院獲批成為北京市及西城區危重新生兒轉會診定點醫院,承擔全市危重新生兒轉會診及轉運工作。經深入研究及試點,自20173月起北京兒童醫院開展危重新生兒遠程救治轉會診、教學查房、技能培訓等工作。在試點醫聯體單位內實現新生兒床旁會診及教學查房,有效提高危重新生兒救治效率及當地就診水平,極大拓展了遠程醫療在北京市兒科服務網絡中的作用。

遠程管理"有軟有硬" 便捷服務"有減有加"由于分級診療體係中不同層次醫院遠程設備水平的差異,趙成松表示,北京兒童醫院遠程會診中心特別增強了硬件設施的建設,目前共有遠程會診室兩間,在硬件設備上實現了同時滿足對接不同層級尤其是基層單位的要求,為全國兒科優勢資源下沉至基層提供了技術保障。 趙成松指出,在遠程醫療申請流程上,做足"減法",從而增加服務的便利性。申請單位通過遠程平臺提交患者病例資料及完整影像資料後,通過北京兒童醫院遠程會診中心審核即可進入專家預約流程,在平臺上,申請會診醫療機構可清晰看到預約會診的專家信息和時間,會診結束後符合條件的患者可享受轉院綠色通道待患兒進入康復期後再經平臺轉回申請醫療機構,實現"雙向轉診、上下聯動",增加患者就醫便利性。 據悉,截至20179月底,北京兒童醫院遠程醫療平臺合作醫療機構共計28家,涉及30個專業,專家庫專家百余名,平臺共完成遠程會議十余次,遠程會診1795例,45例患兒通過遠程醫療平臺綠色通道轉入北京兒童醫院診治。

化療中/後 中醫論點與角色: 虛勞/血虛/腎陽虛/腎陰虛/血瘀/水積/痰濁


中藥應對化療的骨髓抑制 [2017-10-16] 明醫網 > 黃潤波博士 黃耆雞血藤瘦肉湯 材料:黃耆二兩、雞血藤一兩、南棗十粒(去核)、瘦肉八兩 製法:五碗水煎至兩碗,分兩次飲用 功效:益氣補血 化療導致骨髓抑制,是一個現代的命題,中醫沒有相關病名,但可從「虛勞」、「血虛」等文獻記載中,找到相關的處理方法。療藥物,在中醫眼中,是大寒、大熱毒物,具有蕩滌除積,阻礙全身全氣機流通及氣血津液生成的特點。化療病人在化療期間,如能配合中藥治療,往往可令人體的造血系統,穩定地正常工作,從而把整個的化療療程完成,無須半途而廢。中藥介入,亦同時可舒緩身體其他伴隨的不適,例如惡心嘔吐、胃納差、眩暈等等。中西合璧,應有很多合作空間。化療藥物,常抑制骨髓,導致貧血,對中醫而言,這屬於「虛勞」、「血虛」等病的範疇,治療方法,多種多樣,要根據病者出現不同的情況,個別處理,方案不一而足,總的原則,不離「虛則補之,實則瀉之。」八個字。治理方法,從益氣溫陽、填精益髓、養血活血三個方面入手。對於骨髓抑制較輕或化療次數較少的病人,表現多為氣血虧虛,此時要透過益氣去達致補血的效果,補氣藥物有人參、黨參、黃耆、太子參等,視乎病人情況,選擇適合的補氣藥物。補血的藥物有雞血藤、當歸、熟地。如病人同時出現怕冷,就要加上補陽藥,例如熟附子、肉桂、吳茱萸、乾薑等,附子含有毒性,要在註冊中醫師指導下,方能使用,大眾市民不應自行配藥,恐出意外。骨髓抑制症狀較重或化療次數較多的病人,往往表現腎臟精髓虧虛,我們此時就要專注於補腎。腎陽虛者,用鹿茸、鹿角、淫羊藿、補骨脂等;腎陰虛者,則改用龜板、女貞子、墨旱蓮、黃精等。化療日久,臟腑機能就會遭到嚴重破壞,新陳代謝能力大大削弱,導致體內廢物大量堆積,情況好比全港清潔工人罷工,廢物垃圾便會堆積如山,發出惡臭。首當其衝,病者可能出現血瘀不通,要用活血化瘀藥物去處理,例如三七、丹參、赤芍、牡丹皮等。假若水積,身體就會水腫,要用利水滲濕藥物,例如茯苓、豬苓、車前草、澤瀉等。如出現痰濁,就要用化痰藥,例如陳皮、製半夏、天南星、竹茹等。總而言之,處理的方法,要靈活而多樣。

上海百岳特 (大江生醫) 董事長 楊武男 退/ 林詠翔 接 !


大江生醫 發言日期106/10/17發言人廖偉傑 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2)8797-78118631 主旨 本公司代重要子公司百岳特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公告 董事長異動 符合條款 6 事實發生日106/10/17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6/10/17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台灣第一新藥()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楊武男/陽光投資()公司董事長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台灣第一新藥()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林詠翔/大江生醫()公司董事長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任期屆滿 6.異動原因:法人改派 7.新任生效日期:106/10/17 8.其他應敘明事項:

鐳鼎科技 (李桂銳) 水雷射產品 2018年進軍 新加坡


智慧醫材 成南科新聚落彭媁琳/台南隨行報導2017/10/05 近日華邦電、台積電相繼宣布投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簡稱南科),讓南科發展成為重要話題,不只是這些大型企業投資南科,現在醫療器材聚落也已在南科逐漸成熟,從過去的金屬加工轉型升級為牙科和骨科醫療器材聚落,並進一步發展智慧醫療,成為地方產業轉型典範。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自2009年開始推動「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科技部次長兼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執行長蘇芳慶表示,南科高雄園區已有72家特色醫材業者進駐,形成牙材和骨材生醫聚落。 蘇芳慶指出,因為高雄原本是模具和金屬加工重鎮,把在地技術轉型升級,讓牙科和骨科材料廠商聚集起來形成聚落,未來還要發展智慧醫療,包括人工智慧、個人醫療概念等。南科園區中的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原本是執業牙醫,9年前開始做牙醫教學培訓,目前開發出植牙導航系統,結合CTMRI技術,輔助醫生在植牙手術中即時監控鑽頭位置,提高手術安全性。黃大可表示,以後還要加入ARVR技術,模擬病灶位置,讓醫生可以在開刀前就先練習開刀方式。他認為,雖然歐美國家採用電腦模擬教學比例比較高,但是東南亞市場成長非常快速,是未來重點開發的市場。另外,從眼科雷射起家的鐳鼎科技,則是開發出水雷射技術,在牙科雷射中加入清水噴頭,可以降低雷射手術時產生的熱度,使傷口更小、更容易癒合。鐳鼎科技明年除了要發展皮膚雷射技術,處理刺青、皮膚癌,更要前進新加坡,創立銷售中心,開發東南亞市場。鐳鼎科技總裁李桂銳表示,因為東南亞市場的人口多,不輸中國大陸,而且又離印度近,因此很看好未來牙科雷射技術在東南亞市場的潛力。 蘇芳慶表示,南科以骨科、牙科為主,台中則是有很多廠商在作微創手術的器械,竹科要推動竹北生醫園區,以數位醫療為主,南港生醫園區要發展新藥開發。從北到南,透過高鐵,建立生醫廊帶聚落。以上市公司聯合骨材公司為例,過去在新竹設廠,2011年轉往南科設廠,今年完成第3期廠房的擴建工作。聯合骨材董事長林延生表示,因為看好高雄在地的鑄造重工技術,所以轉往高雄設廠生產,可以打造一條龍的人工膝關節、髖關節製造廠,只要從國外進口材料就好。蘇芳慶認為,聯合骨材是南科醫療聚落的典範,僱用勞工超過600人,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並且大部分產品外銷到國外去,擁有自己的品牌,也發揮了當地醫材的聚落效應。

國發基金6億活水灌注 啟航”參”創投(台安): 資本額20億 !!


挺生醫產業!台安生技啟航參創投 國發基金參與投資2017-10-17〔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政府挺生醫產業,國發基金59次管理會通過參與投資啟航參創投6億元或實收資本額30%,啟航參創投將委由台安生技經營管理,投資標的鎖定藥物開發與醫藥技術服務、醫材與醫療照護等生醫企業。國發基金指出,啟航參創投預計資本額為新台幣20億元,將委由台安生技經營管理,包括國發基金,目前總募集金額已接近1718億元,即將可以展開運作。台安生技長期投資於國內早期生技企業,公司及經營團隊具豐富產業投資及創業投資管理經驗,國發基金期能藉由該公司團隊成員人脈網絡及投資經驗,扶植我國具前瞻性生醫企業成長,提升我國生醫產業競爭力。啟航參為台安生技管理的第3檔創投,台安生技8年來陸續募集的啟航與啟航二均鎖定國內早期生物科技投資,目前已經逐漸獲利回收。台安生技背後大股東個個有來頭,包括中鋼、國發基金、台肥、兆豐等,是當年政府為扶植生技產業找來泛官股行庫支持所成立的創投,由於投資績效佳,已成為國內生技創投領域的領導者。

KPCB (凱鵬華盈: 黃瑞瑨) 成立45億生技基金(Panacea) 擔任 創新孵化器: 標的2000萬美元以下


生技創投大咖揪伴 投資台灣 2017-10-18 00:4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生技創投大咖揪團加碼台灣。全美前三大基金凱鵬華盈合夥人黃瑞瑨宣布,聯合台美大型機構成立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生技投資基金Panacea,市場傳出,台灣壽險業者有興趣合資,加碼投資台灣、放眼全球生技產業黃瑞瑨是全美前三大風險投資基金凱鵬華盈(KPCB合夥人之一,KPCB近年在兩岸投資多個生技案,台灣投資主要標的為喜康生技等二、三家生技公司,他同時也是喜康生技董事長。近期台灣生技產業陷入投資低迷,不少機構對生技投資均縮手,黃瑞瑨此次回台為Panacea基金尋求合夥人,市場傳出,中國人壽、台灣人壽等壽險業有意參與。黃瑞瑨說,台方的合資者正在洽談,不便透露。黃瑞瑨表示,Panacea基金已經於今年9月在開曼註冊登記主要合夥人來自美國,已有七個機構參與投資,包括創投基金(VC)、私募基金(PE Fund)、主權基金(SWF)等機構。至於基金籌募規模,黃瑞瑨說,過去主導的大型基金對生技產業投資經驗,多聚焦具潛力、仍在開發初期的個案,擔任創新公司「孵化器」如育成中心)的角色,因此規模不需要太大,總規模需約1.5億美元,每個合夥的機構投資額多在2,000萬美元以下黃瑞瑨指出,Panacea基金的存續年限設定12除投資台灣生技公司,也會看全球具有潛力之標的,整合標的組成大戰略平台,例如癌症療法CAR-T等。

東生華 終止 永昕TuNEX案 !


永昕生物 發言日期106/10/18 發言人溫國蘭 發言人職稱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37586988主旨 本公司接獲東生華(8432)以傳真來函通知該公司將於民國1061020()下午5時正式終止與本公司所簽訂 之『TuNEX藥品合作開發契約』。符合條款 51 事實發生日106/10/18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10/18 2.公司名稱:永昕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於1061017日下午755分接獲東生華(8432)以傳真來函通知:(2)東生華來函表示因健保藥價下跌、競爭環境明顯變化及開發費用大幅超過簽約 時預估等請況,提出兩種Counter Proposal請本公司於民國1061016()前回覆。經本公司經營團隊評估,東生華所提出之兩種Counter Proposal將嚴重損及 本公司股東權益,故未予接受。 (3)該公司將於民國1061020()下午5時正式終止與本公司所簽訂之『TuNEX 藥品合作開發契約』。6.因應措施: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四條第51款規定,發佈此重大訊息。7.其他應敘明事項: (1)依照雙方所簽訂之『TuNEX藥品合作開發契約』東生華負有執行TuNEX台灣查驗 登記之責任,包括以獲得藥品上市許可證為目的,使用TuNEX料向臺灣藥政主管機關提出TuNEX查驗登記申請及後續對該機關提出說明、達成其要求之上市條件等行為。(請詳本公司與東生華於1001230日發佈之重大訊息) (2)TuNEX於民國106712日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查驗登記審核。(請詳本公司與東生華於100712日發佈之重大訊息)(3)截至今日尚未取得藥品上市許可證,東生華未於完成契約責任情況下通知終止合約。(4)本公司將於106116日召開董事會討論終止『TuNEX品合作開發契約』案, 並依契約終止條款進行後續相關行政程序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