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兩岸跨業結盟,生醫產業3.0時代

Taiwan兩岸跨業結盟: 健康与保险

Taiwan_生醫產業Pharma 3.0時代

 

Taiwan兩岸跨業結盟: 健康与保险

美兆新华战略合作 健康与保险产业跨界结盟2010-10-19 13:04:57   华夏经纬网 台湾第一家国际连锁健康管理中心美兆健康管理国际控股公司,与中国排名前三大保险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1015,由美兆集团创办人暨总裁曹纯铿,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在美商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见证下,于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发展健康与保险跨产业合作,未来三年将在全中国共同建置34家健康管理中心,投资金额预计超过15亿人民币,相当于80亿台币。随着中国大陆对于健康检查与保险意识的全面提升,第一家进入中国大陆健康产业的美兆,与拥有广大优质保户的新华,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展开合作新页,共同筹划双方在全中国各地健康管理中心的建置、经营项目的开展,及客户服务的全面升级。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表示:希望透过美兆专业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替新华2000万保户,提供更超值的高端保险服务。美兆与新华的合作,短期将以北京美兆、上海美兆为基础,在产品、服务、业务、营销、客户等方面共同开发;接下来分三年在34个重点区域建置健康管理中心,并且将共同发展包括养生养老,长期照护的服务平台。美兆集团总裁曹纯铿表示:面对即将来临的超高龄化社会,美兆秉持人本关怀,成长共享的理念,要为华人社会打造真正"活得久,活得好,老得慢"的生活境界。」透过美兆的健康检查,针对十大风险族群设计健康管理,再结合新华领先市场的服务质量,真正落实健康与保险量身订做,生命与价值终身保障!中研院长翁启惠指出,全球健康产业产的市值高达六兆美元,根据中国保监会统计,2009年全中国保险费收入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美兆与新华的超完美组合,是健康与保险产业首次跨界合作,相辅相成的加倍价值,共同创造新蓝海产业链。

 

Taiwan_生醫產業Pharma 3.0時代

2010-10-20 01:05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生醫業Pharma3.0時代來臨,異業結盟成趨勢!安永「生技與醫藥產業發展趨勢全球與台灣」論壇中指出,醫藥產業已進入「關注實質健康結果」為中心的嶄新格局,傳統醫藥企業將與非傳統經營者,尤其是科技業攜手合作,以創新的模式組成新的產業「生態系統」。安永全球醫藥產業負責人Carolyn Buck Luce表示,醫藥產業從長期以來以開發新藥獲利模式的1.0時代,歷經多元化醫藥產品組合的2.0時代,到進入革命性的3.0時代,兼具社會、經濟、科技等多重領域的概念下,目前是空前的大結合。例如,諾華藥廠研發晶片,讓患者按時服藥,也與郵局合作將藥品分散到村落、拜爾與任天堂合作,透過遊戲模式,讓玩家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另外,如中國移動等手機業者、沃爾瑪量販店亦都提供醫療資訊和服務,讓消費者能進行自我的健康管理。而台灣擁有良好的健保優勢,加上資訊電子產業發達,人才濟濟,在醫藥產業3.0時代中,將有機會扮演中介者的角色,與歐、美、日等國際藥廠聯手進軍中國布建市場。安永中國諮詢服務合夥人暨大中華區生命科學產業負責人張翌軒認為,中國醫藥產業目前整體仍處於1.0時代,產品本身還是大部分企業所關注的重點,由於中國經濟快速發展與中國政府積極推動醫療改革之下,加上學名藥市場的產品特性,中國醫藥產業很可能跳過2.0時代,直接發展為最新的Pharma 3.0時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