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羅氏(Roche)夥伴:中國第二醫藥龍頭上海醫藥之新上藥集團成型

上海醫藥擬明年第二季在香港上市2010-10-18來源: 網易財經 網易財經1018日訊 據國外媒體報導,上海醫藥(601607)擬明年第二季在香港上市,擬集資12-15億美元。該報導稱,上海醫藥已聘請中金、瑞信、德銀及高盛負責安排此次IPO據悉,以營收計上海醫藥是中國第二大醫藥集團,並且是瑞士制藥巨頭羅氏大藥廠的中國合作夥伴。上海醫藥週一收報20.25元人民幣,1.05%。上海醫藥:內部整合促公司保持較快增長2010-10-08來源: 華泰證券2009 10 月在上海市國資委主導下,上海醫藥公佈重組方案:公司換股吸收合併上實醫藥、中西藥業,購買上藥集團、上實控股下面的醫藥資產,打造"新上藥"上實醫藥、中西藥業退市。"新上藥"囊括此前上藥集團和上實集團旗下核心醫藥資產,成為上海國資委下屬的醫藥產業的唯一上市平臺。本次換股吸收合併交易將由上海國盛和申能集團向上海醫藥異議股東提供收購請求權、向上實醫藥及中西藥業全體股東提供現金選擇權。2本次重組完成後,新上藥形成醫藥工業(包括研發、生產和製造)和醫藥商業(包括分銷和零售)兩大業務板塊,且這兩塊業務規模均比較大,這在國內醫藥行業中是獨一無二的,公司已經民為覆蓋醫藥行業全產業鏈的大型綜合性醫藥龍頭企業。3、上海醫藥日公告稱,公司擬發行境外不超過總股本25%股,本次發行股對上海醫藥的有利影響主要體現在:一是能夠加快公司內部整合進程;二是公司醫藥商業將更加全國化;三是補充公司所需的流動資金,進一步優化公司資本結構,提升經營業績和盈利水準。4、《關於公立醫院改革試點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要逐步取消藥品加成,屆時低成本並富有效率的整體藥品配送將成為醫院首要考慮問題。滿足這個條件的只能是全國性或區域性的大型藥品流通企業。而上海市又被列為首批進行試點的城市,上海醫藥具有先行優勢,我們預期公司在未來醫政環境中將會受益。5、我們預測未來三年(2010-2012 年)的EPS 分別為0.70 元、0.87 元和1.07元。當前醫藥股的2010 年市盈率已經達到50 倍左右,公司的2010 年預測市盈率為31 倍左右。運用DCF 模型計算得到公司每股價值為22.09 元,綜合考慮,我們認為公司目前仍然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繼續給予"推薦"投資評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