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兩岸醫療觀光商機 金衛醫療來勢洶洶

金衛醫療 搶占大陸醫改商機

2011-01-22 旺報 金衛醫療(00801-HK910801-TT)台灣存託憑證(TDR)將於下周一掛牌,為TDR公司中第一家具備大陸「醫療設備及醫療服務」綜合概念股,金衛醫療集團在大陸多個醫療領域市場都是先行者,可望受惠大陸醫改政策帶來的成長黃金契機。

在台設辦事處 吸引人才 金衛醫療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甘源21日表示,希望透過來台上市,讓台灣投資者可以分享大陸醫療改革的紅利。該集團去年已在台設立辦事處,今年第1季正式營運,除了在台推廣「金衛」品牌,也看好台灣醫療產業經驗和優勢,以及兩岸醫療產業合作可為集團創造的發展機會,期望來台物色醫療和管理人才,拓展潛在的醫療觀光商機等。 金衛醫療TDR此次發行9000萬單位,每單位表彰原股2股,每單位股發行價格新台幣11.2元。參照訂價日前一日(114)原股收盤價港幣1.5元,為平價發行。 金衛醫療2011年度上半年(201041930)營收為港幣1.62億元(約新台幣6.2億元),稅後淨利港幣1.61億元(約新台幣6.1億元),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70% 金衛醫療專注於醫療設備及醫療服務領域,為大陸首家也是最大的血液相關醫療設備製造商,主要產品「自體血液回收系統」(ABRS)在大陸三級大型醫療機構市占率有8成。

搶二級醫院5成占有率 甘源表示,大陸政府未來幾年將投入8500萬人民幣,提升12級基礎醫療院所投資,未來該集團ABRS將開始向全大陸超過7000家的2級醫院普及,等於潛在目標醫院客戶成長7倍以上,內部目標搶下2級醫院5成占有率。 鑒於大陸醫療改革帶來的難得機遇,金衛醫療旗下擁有大陸第1家外資全國性醫院管理公司、大陸首家專業從事醫療保險信息管理公司、大陸最具規模的血液專科醫院──道培醫院。 此外,金衛醫療集團目前除母公司外,已有中國臍帶血庫(紐交所)、康盛人生(澳大利亞證交所)及樂語中國控股(那斯達克)等子公司公開發行上市。甘源表示,去年掛牌的中國臍帶血庫及樂語中國,目前持股市值已達2.4億美元,相當金衛醫療於港股掛牌市值八成,潛在利益可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