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中國農業部審定通台灣加捷投資杭州兆龍龔老漢生技甲魚生產

加捷投入直營生機館,積極覓點開業

精實新聞 2011-01-21保健食品廠商加捷(4109)去年底完成2.1億元可轉換公司債(CB)募資,預計除購置中和、五股營業用不動產外,其中超過半數將投資直營生機館,內部近期也積極尋求適當開業的通路地點。根據計畫,該公司今年生機館將有小量營收貢獻,預計民國102年相關營業利益轉盈,整體資金回收年限六年。加捷主要產品包括甲魚精、美心強、寶康加強錠等保健食品,其中營收比重以甲魚精最高,超過四成,其餘兩項也有三成以上,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873萬元,年減近49%,每股稅後盈餘0.19元。加捷去年第四季成功發行2.1億元CB,根據資金用途,其中1.18億元將用於投入直營生機館,其餘則將用於中和及五股營運用不動產的購置,其中生機館今年投入金額近4千萬元,內部近期也在積極尋求北中南適當的門市地點,擇期開業。根據該公司計畫,整體直營生機館將於民國102年第二季完成建置,預計全省將開30家分店,今年可望開始有部分通路開始營業,並有小量營收貢獻。據其資金運用計畫預期,今年生機館的營業損益將虧損322萬元,明年小幅縮小至310萬元,民國102年起相關營運轉盈,當年營業利益貢獻超過800萬元,整體投資六年回收。

轉投資吸金 加捷大陸收割

2011-01-24 工商時報  加捷(4109)受惠甲魚粉獲得中國「食字號」認證,歷經三年深耕,轉投資的杭州兆龍龔老漢生技今年將轉虧為盈。 另外,投資的上海源池淨水設備,已經交由中國大型直銷公司銷售,預期營運將大見轉機之下,法人預估,大陸年底合併報表對加捷的EPS貢獻估計可達2元以上。 加捷總經理鍾祥鳳指出,3年前在中國成立的上海源池淨水設備,除在中國透過大型直銷公司以其它品牌銷售外,也回銷台灣,目前每月銷售額約500台,預估今年底前每月可達2,000台水準,該公司已於去年第三季轉虧為盈。  鍾祥鳳指出,源池生產的淨水飲水機採取免插電、免排廢水、可生飲設計,濾材透過電子式流量表設計,可以定期通知消費者更換,而且更換可DIY相當地簡便,獲得市場極大青睞,銷售量逐月大幅地成長。 法人估算,該淨水器每台銷售額高達新台幣3.38萬元,而濾材更是未來重要收入來源,以目前每月銷售量500台估計,對加捷EPS貢獻可達0.5元,一旦成長至2,000台,估計可達1.5元。 至於龔老漢生技生產的甲魚粉,日前已經獲得中國「食字號」認證。鍾翔鳳表示,龔老漢是中國農業部第一家審定通過的「國家級日本品系中華鱉良種場」,甲魚養殖面積多達100,年產鱉達50萬多隻,該公司與加捷技術合作,生產甲魚相關產品。 除假魚粉之外,龔老漢生技也生產免疫、抗疲勞保健品,目前正申請「健字號」,一旦取得認證,市場行銷潛力更為寬廣。 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調查顯示,中產階級2004年中國中產階級已佔全人口數20%,每年以1個百分點增加,換算下來約有1億戶,3.5億人被歸類為中產階級,在富人日多下,對健康概念將更為重視。 加捷的淨水機、甲魚粉、免疫、抗疲勞保健品的市場空間更大,法人估計,兆龍龔老漢今年可望轉虧為盈,對加捷EPS貢獻約0.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