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雲端技術醫療運用

健檢報告雲端化 健檢龍頭-聯安跑最快 

2011/01/24 【台北訊】有健康檢查習慣者應該都曾經發生,想要看看自己上一次的健檢報告時,經常是翻箱倒櫃都找不到。國內健檢業龍頭-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率先推出「線上報告書」服務,如同目前最夯的「雲端化」概念,只要是聯安的會員,即可上網看自己的個項健康報告,準確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資訊部經理張賢富指出,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聯安亦努力提升對客戶的服務,因為觀察到現代人對網路的重度使用性,也透過調查了解受檢者對網路報告書的需求度,發現多數的健診客戶的確有使用線上報告書的習慣,因此早在幾年前即由資訊部規劃線上報告書制度,希望能運用「雲端」提升服務。張賢富表示,以往經常接到會員的電話,表示找不到自己的健康報告書,請聯安再補寄一次。現在有了「線上報告書」的服務,會員只要鍵入密碼,就能看到自己歷年的各項健診紀錄,充分掌握自身健康狀況。他指出,會員只要在聯安網站點選「線上報告書查詢」,就可看到自己的既往史,以及腹部超音波、肝功能檢查、內視鏡檢查等多達26項的健診項目,再依據想知道哪一項健診紀錄去點選。例如會員點選「肝功能檢查」,就會出現總膽紅素、血清總蛋白、GOT(麩草酸轉氨酵素)等九個項目的健診紀錄,假設會員想知道自己的GOT數值是否「及格」,只要點選「麩草酸轉氨酵素」,就可以看到該檢項歷年資料曲線變化圖,利用曲線讓會員清楚知道自己的GOT數值是否在正常範圍,使用上相當方便,更方便聯安專業醫師藉由資料庫完整紀錄會員的健診資料,了解該會員的健康曲線變化,更能掌握會員的整體健康狀況。聯安表示,自從推出會員「線上報告書」查詢的服務之後,獲得會員的好評,讓會員充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況,更凸顯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向來強調「精緻化服務」的優勢。(王慰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