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台灣醫藥聯合採購不到12億 成長空間大

盛弘31上櫃,三大事業部今年業績齊步走

2011-02-10 【時報】盛弘醫藥(8403)隸屬敏盛醫療體系,預計31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32-40元。今日舉行上櫃前法說會,董事長楊弘仁表示,三大事業部今年業績將同步成長,營收佔比超過8成的醫藥供應,在對手天成醫院即將加入聯合採購下,可望帶動其他醫院的意願增加,對業績具正面幫助。去年營收成長近三成,今年能否維持高幅度成長,他說,希望能一直有強勁的成長,對此持審慎樂觀看法。該公司三大事業部為醫藥供應、健康管理、專科服務,去年營收佔比約82.75%11.08%6.17%,主要業務包含藥品及衛材供應、醫療儀器設備租賃、健康管理、醫療人力派遣、醫療管理諮詢及委託經營服務、遠距醫療照護等。去年營收12.88億元,年增率達28.27%,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1.91元,法人估,全年應在2.5元之上。

根據IMS Taiwan資料,2009年台灣藥品市場約1242億元,楊弘仁表示,目前聯合採購的規模連1%都不到,成長空間還很大。隨著團購需求增加,過去是競爭體系的桃園大型區域醫院-天成醫院近期也談合作,加入聯合採購幾乎是水到渠成,有助其他醫院加入。目前實體配送與佳醫(4104)子公司久裕合作,未來在大陸市場雙方也可望有更多的佈局合作,他說,隨著大陸政府的開放民營,藥品供應端選擇大增,對盛弘來說是很大的機會。今年二岸政府即將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楊弘仁表示,若每日來台3000-5000人自由行,只要10%有健檢需求,商機就很龐大,已經著手與全國旅行社談合作,盛弘在桃園耕耘已久,具有地利之便。不過,健康管理的營收礙於法令限制,許多業務僅能認列獲利,無法認列營收,業績成長相對受限。專科服務屬新事業,目前營收佔比約6%,最具大幅成長的潛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