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從中國華海藥業與諾華合作看中國藥品代工品質提升

華海藥業大力發展制劑業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02-11 日前,華海藥業(600521)與諾華國際制藥有限公司愛爾蘭分部及其子公司山德士簽訂了戰略協議,公司負責向諾華全球分支機構供應原料藥和中間體產品,并且為山德士供應其商業化和研發階段的一系列產品。日前,華海藥業(600521)與諾華國際制藥有限公司愛爾蘭分部及其子公司山德士簽訂了戰略協議,公司負責向諾華全球分支機構供應原料藥和中間體產品,并且為山德士供應其商業化和研發階段的一系列產品。 分析人士表示,類似華海藥業這樣借助於國外專利藥企合作來實現業務升級,從原料藥生產向制劑生產轉型將成為我國眾多原料藥企業的發展趨勢,在我國政策重視制劑生產的背景與國外藥企加速完成產業轉移的浪潮中,能抓住機遇承接產業轉移的國內藥企將迎來保障性業績增長。

攜手專利藥企加速業務升級 華海藥業有關人士表示,公司此次合作可以看作公司業務的升級,從以往為仿制藥生產商提供原料藥轉變為為原研藥、專利藥生產商提供原料藥和中間體產品,此次與諾華制藥的合作也將很大程度上支撐公司業績的提升。 華海藥業一直以來比較注重海外市場的拓展,公司已與默克、阿斯利康等知名國際藥企具有合作意向或已簽訂合作協議。20103月,公司與默克公司簽訂了一項多年期制劑委托加工協議,目前,華海藥業的國外業務所占比重在70%80%之間。 據了解,諾華的沙坦類產品年銷售收入約為70億美元,其專利將於明年到期,而華海藥業與國際制藥巨頭合作的主要方向正是專利到期的藥物。而關於沙坦類產品的合作,華海藥業目前還在與諾華洽談之中。華海藥業210日以15.4/股的價格收盤,上漲3.43%

擁有承接能力藥企將獲高增長 近年來,國際醫藥巨頭在擴展市場的同時開始重視降低生產成本和采購成本,尋求在質量有保證的發展中國家轉移生產,專家預計,未來中國和印度研發外包和制劑轉移生產的比重將不斷上升,當地擁有品牌和網絡優勢的企業將成為國際醫藥巨頭的理想合作對象。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國擁有承接轉移生產能力的醫藥上市公司較少,基本只有華海藥業和海正藥業。其中,華海藥業是國內極少能夠獲得美國FDA原料藥認證、FDA仿制藥ANDA認證、EHS認證和CGMP認證的企業;公司目前業務范圍達到25個國家,在國際上具有一定的網絡優勢和品牌優勢。 而在承接國外藥企生產轉移方面起步較早的海正藥業,逐步實現了從單純的代工角色向合資方角色的轉變。公司有望成為抗腫瘤抗生素和抗寄生蟲類藥物生產轉移的最大獲益者,分析人士預計,到2012年,公司承接生產轉移收入將超過7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