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德英生技重點開發 水飛薊、黃水茄相關植物新藥

德英新藥 明年授權歐美

 2011/03/03 經濟日報】德英生技(4911)總經理郭國華昨(2)日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發中的新藥SR-T100凝膠,已在國內完成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這項可對抗癌症的植物新藥,最快明年將授權歐美跨國大藥廠。德英計畫321掛牌上櫃,雖然公司仍處虧損,不過,日來在興櫃股價已站上百元價位以上,而除了德英之外,其餘以研發為主的合一生技(4743)、中裕新藥(4147),都具備新藥授權海外市場的機會,因此備受資本市場期待。德英生技成立於2002年,目前資本額4.85億元,該公司以台灣本地特有植物黃水茄為對象,以其萃取物為主要成分,目前有五項新藥在研發中。德英生技說明,五項新藥中,SR-T100凝膠的研發進度最快,目前在國內已完成二期人體臨床,目前已有四家國際藥廠簽定保密協定,雙方正洽談合作機會與方式。SR-T100除了今年除了在國內內進行三期臨床,也將申請美國FDA第二期臨床,目標是希望在2012年至2013年授權歐美藥廠,SR-T100凝膠預計在2014年上市。德英生技表示,SR-T100主要用於治療日光性角化症及波文氏症之皮膚鱗狀細胞原位癌,這也是目前該公司研發進度最快的新藥。另外該德英研發的肝病用藥Hepanamin,是根據現行市場上水飛薊素吸收率不佳問題,進而開發出來的高吸收效率水飛薊素學名藥。德英生技表示,預估今年內Hepanamin將取得外銷專用許可證,2012年取得國內藥證並上市銷售。而其餘三項新藥,分用於治療肺癌、頭頸癌及婦癌、外陰部癌前病變及皮膚疾病,目前都在前臨床試驗階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