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台灣植物新藥龍頭換人: 德英生技來勢洶洶!

開發新藥 德英拚虧轉盈

2011-03-03 工商時報德英(4911)預計21日轉上櫃,掛牌價暫訂68元。在積極打造植物新藥價值下,德英董事長郭國華表示,德英是「不燒錢的新藥公司」,鎖定癌症及肝病治療的SR-T100Hepanamin發展,除了力拚Hepanamin在明年取得藥證外,SR-T100亦有機會在今年底可望授權國際大藥廠。德英實收資本額4.85億元,20082009年每股稅後淨損皆為0.03元。法人估計,去年德英稅後淨損755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16元,今年拚轉虧為盈。郭國華指出,德英是國內少數「不燒錢的新藥公司」,長期來一直保有充裕的現金,2009年底帳上現金2.35億元,去年底現金也在2億元以上;以SR-T100進入國內三期臨床及FDA二期臨床費用各約5,000餘萬元及6,000餘萬元下,自有資金已足以因應,其中國內研發約有4成可有政府補助,因此,短期並無募資計劃。德英以植物新藥開發為主,研發中的新藥發展最快為用於麟狀細胞原位癌(日光性角化症)的SR-T100郭國華指出,該癌症兩種主要的治療法為液化氮及軟膏,其中軟膏光是美國市場2008年總值就達3.09億美元,過去5年複合成長率約26%,全球總值4.75億美元,目前全球慣用軟膏僅有5-FuLmiquimodDiclofenac,國內僅進5-FuLmiquimod,市占率約35%及52%。 至於研發肝病用藥的Hepanamin成分,是來自於世界上最具肝臟療效成分Silymarin。郭國華指出,Silymarin全球銷售額約5億美元,市面上相關藥品吸收率不佳,而Hepanamin的吸收效率和藥效均優於Silymarin目前Hepanamin除在台灣、大陸及德國屬藥品外,其餘多可以食品銷售,德英預計6月底取得外銷許可後,開始對外銷售,明年元月則有機會取得國內藥證,上市銷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