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中國抗癌概念與美國市場反應類似 中國抗癌概念與美國市場反應類似

藥物試驗須耗時數年 江蘇吳中狂漲尚無業績支撐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03江蘇吳中抗癌新藥進入了三期臨床試驗的消息一經公布,股價連續兩日一字漲停,但是藥物試驗須耗時35年時間,仍不足以較短期實現收益。據中國證券報33日報導,醫藥板塊從來不缺"造勢"概念。此前因華神集團(000790)而"大放異彩"的抗癌概念股,近日受江蘇吳中(600200)一則抗癌新藥進入了三期臨床試驗的消息,重新激活市場對"抗癌概念"追捧熱潮。消息一經公布,江蘇吳中連續兩日一字漲停,抗癌植入劑概念股豐原藥業(000153)32日漲停收盤,華神集團也遭資金追捧。隨著癌症發病和死亡人數的逐年攀升,人們迫切尋求治療藥物對抗癌症的威脅。然而,就我國現在的抗癌藥物研發水平和未來市場空間來看,仍不足以較短期實現收益。抗癌藥物雖擁有廣闊的前景,但其路漫漫而修遠。

抗癌概念再造"秀場" 201131日江蘇吳中公告稱,所屬控股子公司江蘇吳中醫藥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一類生物抗癌新藥重組人血管內皮抑素注射液目前獲得SFDA的藥物臨床試驗批件,同意公司開展該產品的三期臨床試驗研究工作。消息公布當日,該股無量漲停,引市場"矚目"。近年來市場凡是涉及醫藥題材,往往炒作異常火爆,市場對生物醫藥的投資熱情依然很高。有分析師認為,江蘇吳中股價或將借助抗癌概念飆升,連續兩個一字漲停后,預計后市仍將有上漲的沖力。不排除華神集團的"模范"作用,讓市場"照葫蘆畫瓢"再創抗癌概念股江蘇吳中"秀場",令該股連續強勢漲停的可能。資料顯示,江蘇吳中控股比例達98%的江蘇吳中醫藥是國家火炬計劃的龍頭骨干企業,擁有江蘇省唯一的基因藥物工程技術中心。重組人血管內皮抑素注射液為國家一類生物抗癌新藥,2006年曾獲國家"863"項目支持。就目前看來,江蘇吳中還沒有分析師及機構對其進行盈利預測,預示市場對該公司關注度較低。方正證券的一位分析師認為,后面業績是否能夠釋放,還需要進一步的觀察。

抗癌藥面世任重而道遠 據統計,目前全球每年的癌症患者達1,270萬人,癌症死亡人數為760萬,其中24%發生在中國,而中國癌症患者的生存患者和治愈患者僅為13%。抗癌藥物市場調研報告指出,過去十幾年來,癌症發病率的迅速升高使得國際抗癌藥物空間急劇膨脹,預計到2012年全球腫瘤藥物市場銷售總額將達800億美元左右。這無疑使市場對抗癌藥物生產公司未來業績打開想象空間。但如今我國醫藥行業中抗癌藥物的研發水平處於國際相對較落后地位。抗癌治療方法、治療藥物和美國、德國等醫療水平較發達的國家不在同一個層次上。抗癌藥物在獲得國家三期臨床試驗批準到結束實驗,大概需要耗時35年時間。此后藥物方可獲得上市,同時進行四期臨床試驗即上市后的開放實驗。因此,有分析師認為,抗癌概念股估值和投資評級由於實現收益的時間較長,投資抗癌藥物在收益和風險匹配程度上類似於風險投資。主力資金短期利用概念炒作的概率比較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