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盛弘醫藥提供醫療專科業務

盛弘傳捷報,拿下澎湖醫院心血管專科業務

2011-03-02 【時報】盛弘醫藥(8403)營運傳捷報,正式與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醫療合作,提供心血管專科業務,內部表示,目前尚有數個大型合作案於開發階段,期能為盛弘創造亮麗的業績。專科服務毛利率逾3成,比平均值高出近2倍,去年營收佔比約6.17%,法人預估,今年有機會攀至1成,也將帶動毛利率向上。澎湖縣人口總計約9.6萬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民國97年度該地區之心血管疾病醫療費用約計1.7億元,惟該地區以往並無相關之心血管專科設備。署立澎湖醫院為全澎湖最大的醫院,繼此次與盛弘醫藥的專科合作後,也將成為澎湖唯一提供心血管服務之醫療機構。盛弘與署立澎湖醫院在心血管專科業務的合作,從今年31日正式啟動,為今年取得第一個醫療專科合作業務,也是其第一個跨出本島以外的業務據點。專科服務部門去年營收佔比約6.17%,毛利率約為33.5%,該公司表示,除署立澎湖醫院外,目前尚有數個大型合作案於開發階段,今年成長動能強勁,有利毛利率、營收向上。盛弘表示,澎湖縣地處偏遠離島,長期以來醫療資源困乏,相較於其他衛生署管轄鄉鎮更是有如孤島,遇有重症及緊急狀況時唯有仰賴後送至台灣本島治療,往往造成治療黃金時效上的延誤,未來藉由與澎湖醫院的合作,協助提升當地的醫療資源及服務品質,守護居民及遊客的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