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中興航空五億元打造醫療專機 鎖定台商!

醫療專機不同於醫療包機 

 2011/3/30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國際醫療空中救援分為兩種型態,中興航空醫療飛航救援中心主任徐震宇表示,需外接維生儀器的急重症患者,必須申請醫療專機,機上才備有適航專屬的設備;如果生命徵象穩定,但無法乘坐的患者,空中救援的服務通常是由醫護陪同搭機,向一般民航機申請航班擔架、或申請醫療包機。徐震宇指出,醫療專機並非把儀器搬上飛機即可,由於儀器與飛安會相互影響,因此須經過適航認證,艙壓也會控制如同在平地一樣的水準,但並非每個急重症患者都適合轉送,比如缺血性中風患者,必須在黃金時間內進行血栓溶解,才是最安全的作法,因此收到申請時,會進行線上檢傷,並和當地醫療人員對話來評估患者是否適航。秀傳醫院國際緊急醫療救援中心主任伍福生表示,空中救援未必每次都需要用到醫療專機,有時候是出動醫護人員,陪同患者搭民航機回來,多半是一名醫師搭配一名護士,攜帶氧氣等基本的急救裝備,若患者無法乘坐,會採取航班擔架的方式,請航空公司拆機位配合。伍福生說明,醫療專機一趟至少需一百一十萬元,航班擔架的作法會比較便宜,醫護出勤的費用約三十萬元,再加上購買拆下的機位費用;此外,不少知名人士採取醫療包機的方式,就是直接包下一台飛機,較有隱私及方便性,但費用就會比較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