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台灣曼都 佈局中國醫學美容人民幣3000億元市場

陸醫美商機1.3兆台幣 台韓競逐

2011-04-18 旺報  整型美容業於大陸異軍突起,規模不斷擴大,預估2015年前將突破人民幣3000億元(約新台幣1.3兆元),而自去年開始風行的醫學美容,商機潛力無窮,台資與韓資整型美容醫院都在擴張,積極搶攻這塊市場大餅。   來自台灣美髮界知名品牌曼都也於上海拓展至醫學美容業務。上海曼都醫學美容中心院長陳立杰說,醫學美容因剛崛起,市場潛力非常大。尤其,大陸整型或醫學美容收費是台灣的35。 大陸經濟成長快速,有錢人滿街跑,俗語說「女人的錢,最好賺」,當地整型美容市場也呈現倍數增長。 業者舉例說明,在台灣一次施打玻尿酸收費約新台幣1.2萬元,在大陸一次費用約新台幣4萬元;隆鼻的費用,在台灣約新台幣4萬元,在上海收費則是台灣的兩倍,約新台幣8萬元。 目前在上海流行的整型,最多是割雙眼皮、隆鼻,其次是抽脂與隆胸。微整型部分,則是施打肉毒桿菌與玻尿酸。在大陸有些醫院,「一天打一百多支玻尿酸,是司空見慣的事」。

大陸盛行微整型   不論是動刀的整型美容,或是打肉毒桿菌、玻尿酸等微整型,因收費不低,目前在上海,以35歲左右、事業有成的女性為主要客戶。 2009年底開始,微整型開始在大陸盛行。原本過去動刀整型與打肉毒桿菌等微整型比例約73,到了去年,外科整型與微整型比例已經變成55。 有鑑於大陸整型美容的商機龐大,台資與韓資醫院自去年開始擴張。陳立杰指出,受限於中國對整型醫院牌照的管制,目前都是以收購現有醫院為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