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馮南陽: 中天生技兩年內保健品營收目標33億

中天 今年營收衝20

2011/04/08 經濟日報】 中天生技(4128)重兵布局草本保健市場,找來先前白蘭氏總經理馮南陽擔任健康事業部總經理,並宣布推出漢方「靈芝御品人蔘」飲品。馮南陽昨(7)日表示,今年台灣推出新品、大陸則與大潤發合作全面鋪貨,今年營收將「近直角(90度)成長」,全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20億元大關。受惠旗下李時珍系列「長大人」、「四物鐵」等健康飲品銷售長紅,中天生技3月合併營收達1.3億元,改寫歷史單月新高,年增率更高達78%。昨日中天生技股價上漲2.1元、以47.9元作收。4月因有新產品陸續上市的效應帶動,及中國大潤發的產品鋪貨完成,將帶動業績持續走揚。馮南陽表示,國人對於健康概念大幅提昇,帶動草本保健品市場快速擴張,但除了中天生技之外,兩岸迄今都沒有較大的品牌深入耕耘這塊市場。中天生技深耕漢方、中草藥市場多年,在研發、品牌上都具有優勢,透過行銷、市場開拓等多方面的強化,效益將明顯展現,「兩年內要先拿到國內30%市占率」根據穀研所統計,去年國內健康食品年規模約497億元,包括植物、穀物與真菌類在內的草本市場占比約22%規模已達到110億元此外,市調公司調查,去年國內健康飲品市場普及率已達22.5%,每人平均花費購買的金額更成長59%2,377元,而靈芝、人蔘與四物是推動草本類飲品銷售大增的最主要力道。馮南陽說,中天生技將採取多品牌策略、甚至透過副品牌的操作,滿足不同通路的需求,進一步擴充銷售規模與市占率。除了「長大人」、「四物鐵」、「靈芝御品人蔘」等全通路銷售外,像旗下的「維他屋」目前就由屈臣氏專賣,中天生技的中藥粉劑、飲劑等專攻中藥房通路。另一方面,中天今年與大陸的大潤發合作,首度將產品鋪到大潤發的156家店,這是中天發展大陸市場的第一步,未來將陸續將旗下各系列的產品全面拓展至大陸市場。馮南陽強調,現階段中天要以擴充規模與市占率為第一優先,隨著大陸市場拓展,未來中天將在大陸建廠,甚至不排除朝上游原物料進行整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