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無錫藥明康得 如何用天下人/ 聚天下資/謀天下利

國際資本助力 無錫本土跨國公司破土而出 

  20110402  無錫日報  無錫尚德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2005年在美國紐交所上市以來,回投無錫的資金已高達7億美元。41從無錫市商務部門獲悉,僅去年以來,無錫市就有11家企業在境外成功上市,募集資金達80.52億元,成功融資後,企業紛紛在錫增資擴股,累計增加註冊資本達2.28億美元,不僅提升了本地產業水準,而且催生出一批無錫本土跨國公司。  業內人士指出,在國際資本的助力下,無錫企業的技術升級和市場拓展步伐不斷加快,一批本土跨國公司破土而出。據悉,這一進程在全省乃至全國都處於領先位置。    1998"中國稀土"率先在香港上市後,迄今已有36家無錫企業在境外上市,如揚子江船業、馳馬拉鏈、華潤上華、美新半導體等,上市目的地主要是美國、英國、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這些企業募集的巨量國際資本中,有相當部分回投無錫。江蘇華地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境外上市後,共募得3億美元,有1億美元已投入其增資擴股項目。"藥明康得"2007年在美國紐交所上市後,去年投資1500萬美元成立了無錫藥明康得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與傳統的"以資金換市場"的引資方式不同,企業境外上市後將募集的國際資本"反哺",不僅提升了品牌、拓展了市場,而且使國際資本成為企業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的"助推器"。無錫尚德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2005年在美國紐交所上市以來,"回投"無錫的資金已高達7億美元。與上市之初相比,企業產能增加了20倍,光伏組件出貨量則從世界第八上升到世界第一。   赴境外上市,還促進了企業的規範運營。"藥明康得"有關人士說,上市前後,企業專門投入上千萬元對運作中的風險控制、資訊公佈的及時透明等進行流程再造,企業上市後一舉成為國內最大的醫藥研發外包企業,目標直指"全球第一"   用天下人,聚天下資,謀天下利,具有國際化背景的無錫企業日長夜大,積極向跨國公司進發。"藥明康得"除了在錫的兩家企業,還在美國、上海、天津等地擁有多家企業,無錫則成為其投資總部。據悉,"尚德"在國內已擁有無錫、上海、青海和洛陽四大製造基地,其美國工廠去年底已建成投產,此外,"尚德"還在德國和日本各收購了一家企業。兩年前,"尚德"在無錫成立投資公司,將其作為尚德太陽能在中國區域的總部,並負責在中國及全球項目的投資與管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