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五鼎與彰基及遠傳、中華電信跨足遠距照護

生技中概精兵 本季帶頭衝

2011/05/08 經濟日報】上市生技類股五鼎(1733)、中化生(1762)、佳醫(4104)等,受到中國醫改題材、十二五規劃挹注,第二季將成生技類股亮點。在醫材耕耘許久的五鼎,和在醫療通路積極發展的佳醫,及專做原料藥的中化生,都將受到中國醫改題材帶動。中國大陸積極推動的「醫改」政策,目前陸續進入成熟期,法人預估大陸醫改商機達新台幣3.75兆元,將帶動台灣醫療器材、通路等廠商,今年營收成長。專生產血糖測試儀的五鼎,今年第一季稅後純益0.9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02元。五鼎目前有6項新研發的血糖機正在FDA申請認證,最快在第二季便有結果。此外,此外第二季美國等新單加持,也將帶動營收成長。法人預估,若Medicare第三台機種和美國大型通路商順利出貨,季增上看五成。此外,五鼎董事長沈燕士也指出,五鼎也將跨產業投入綠能、環保、農業和遠距照護等市場。在遠距照護部分,目前五鼎已經和彰化基督教醫院、佳世達、遠傳、中華電信等電信公司合作,並持續拓展中。在新客戶方面,五鼎去年新增的奧地利客戶,新機出貨量達15萬台,2011年將推動試片業績明顯走揚,今年美國新客戶也可望開始出貨。此外,大陸醫改政策為興建2,000所縣級醫院,其中包含醫材的採購和汰舊需求,讓台灣相關的廠商,如五鼎、佳醫等,由於深耕大陸市場,分食機會大。佳醫去年稅後純益約4.3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3.72元,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5元。佳醫表示,最近和大陸國藥醫合作成立的「御佳醫療」,已進入大陸方面審核程序,最快在第四季進入商業運轉。佳醫表示,目前上海新公司在營業項目上,計有醫美、眼科、牙科、腎臟科等科別,此外在長期照護上,也正積極發展,雖然大陸方面的審查進度無法精確掌握,但可望在第四季即可開始營運。中化生今年第一季稅後純益為4,4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57元。中化生為原料藥廠,在在日震後頗受到轉單效應影響,日藥廠主動來台向中化生尋求支援,第二季營收可望受惠。目前中化生與MTTI公司將共同開發抗癌新藥,將由MTTI公司擁有的抗癌及抗菌標的關鍵性化合物,嵌中化合成既有原料藥Rapamycin,據了解,這項新藥主要用來治療乳癌、血癌、腦癌、肺癌、肝癌等疾病。未來量化上市後,中化生將是該抗癌原料藥的主要生產供應商。法人表示,中化生的抗排斥藥 Tacrolimus開發難度高,這種藥物用於治療移植後發生的排斥作用,已提出簡化新藥 申請,預計第二季可取得藥證,第二季營收看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