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楊志良如何維護醫界形象?!

楊志良:我是最倒楣署長 

2011/05/07 (中央社)前衛生署長李明亮質疑署醫問題為何前署長楊志良不早點處理。楊志良今天表示,任內就已著手蒐集資料並送檢調,「但我也可閉眼不管,以後誰碰到誰倒楣」,「我是最倒楣的署長」。檢調單位針對署醫展開第3波調查,而署醫風波,也引發外界對醫界有不好的觀感。另外,李明亮也直指前一任的衛生署長楊志良為何不早處理署醫問題。楊志良受訪表示,早在去年2月就已經針對署醫問題著手調查,相關資料也在去年8月送檢調單位,後來檢調也展開調查。楊志良說,去年8月他也曾寫了一封信給所有署立醫院的院長,告訴他們「不要低估我的決心」,代表決心處理署醫問題。另外,他說,卸任前交給衛生署長邱文達所謂的「地雷圖」,就包含了署醫的部分,甚至也口頭告訴邱文達署醫的問題。對於這次署醫風波,醫界形象受挫,楊志良說,為何不換個角度想,愈晚處理問題愈大,「不除掉,將來問題很大」,因此,他是在維護醫界形象。楊志良說,「我倒楣,從頭到尾都在處理危機」,「我是最倒楣的署長」,他當然也可以閉眼讓它過去,以後誰碰到誰倒楣,但既然遇到這樣的狀況,怎能不處理,不能做烏龜。但他說,他不是檢調,也不可能監聽,但是「能做的都做了」,因此,外界的言論,太不公道。另外,楊志良說,日前前衛生署長、現任民進黨籍立委涂醒哲對他有所批評,但楊志良回嗆,「涂醒哲自己當署長時又做了什麼?他沒有資格批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