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台灣於世界衛生體系如何與中國平起平坐?

綠爆WHO密約 楊永明:適時表達抗議

2011-05-09 【中廣新聞】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爆料,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內部文件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新聞局長楊永明強調,衛生署長邱文達下週率團參加世衛大會時,會表達應有的抗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提出一份據稱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內部的機密文件,表示世衛組織要求駐各國的世衛代表告知會員國,要落實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宗主國地位。新聞局長楊永明在面對管碧玲的質詢時表示,外交部已經在近期內掌握這項消息,並透過駐外單位了解。楊永明強調,我方不會接受這份文件,衛生署長邱文達下週率團參加世衛大會時,會表達應有的抗議。  管碧玲質疑政府早就知道有這份「密約」,卻仍組團參加世衛大會,等於是幫中國大陸落實宗主國的地位。她指出,台灣在退出聯合國之後,陸續加入或重回國際奧會、亞洲銀行、亞太經合會(APEC)和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中國大陸都是平起平坐的地位。楊永明說,這也是我方在WHA的努力方向,而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楊永明表示,台灣參與WHA後,對於取得H1N1病毒株和核安防護方面都有得到幫助;他強調,國際政治有其現實面,組團參加世衛大會是為了台灣人民的權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